瓯海区启动红色研学行动 “1+7”条红色研学线路等你来体验

温州网 2021-04-19 07:56:16

温州网讯  日前,“百年阅礼·瓯海潮流”红色研学行动启动仪式暨瓯海区机关党员“寻访红色印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启幕。

启动仪式上,全体党员面向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瓯海区为政治生日在4月份的机关党员颁发纪念章;区检察院、区法院、区住建局等10家机关党组织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赠书。亚运龙舟基地“亚运之家”、温州铁路南站“旅客之家”、瓯江红党员志愿者之家等6个基地被授予瓯海区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称号。

启动仪式后,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分别赴瓯海区燎原社史纪念馆、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中共浙南一大会址3个红色基地开展“寻访红色印迹”主题党日活动。

瓯海有着厚重的红色革命基因。91年前,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仙岩渔潭村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共浙南特委,在浙南地区播下了革命的“火种”;72年前,浙南游击纵队代表与国民党守军专员在景德寺谈判,奠定了温州和平解放的基础……在党和国家的历史进程中,有着瓯海精彩的篇章。

为传承瓯海革命历史,发挥党的历史教科书作用,瓯海区选取该区内最具代表意义的红色参观点43处,绘制“1+7”红色研学路线,推动浙南党史学习新潮。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