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年工程师“以史为书” 讲述温州设计人的百年故事

温州网 2021-04-19 07:56:07
凝聚设计“思享”,共绘红色百年。4月17日,温州设计集团“设计师红色思享会”正式启动。

温州网讯  凝聚设计“思享”,共绘红色百年。4月17日,温州设计集团“设计师红色思享会”正式启动。

“设计师红色思享会”是无料书铺发起的“百年书签计划”中的重要一环,由温州设计集团团委携10名优秀青年工程师共同打造,每月一期,将以建党百年为历史跨度,透过设计青年的专业视角向社会大众传递设计与温州这座城市所发生的内在联系。

“百年书签计划”共集结了全市13家发起单位,并赋予不同类型活动以不同的书签颜色,从不同行业的行业特色出发,或展现建党百年以来的生活变迁,或回顾建党历史,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以年轻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呈现。温州设计集团作为发起方之一,认领了代表历史的红色书签。

“设计师作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是如何探索、感受、思考自己与这个行业,与这个城市以及这个时代又有着怎样的联系?”优秀青年工程师代表、温州设计集团建筑研究设计院副院长罗弼说,能够抓住建党百年这一时代机遇,以自己的专业视角献礼建党百年,机会非常难得。接下来,他们将通过邀请业内专家、跨界合作等多种不同方式,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讲好百年来的设计人故事。

温州设计集团团委书记林郭舒透露,除了“设计师红色思享会”之外,温州设计集团还将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于今年6月组织“百名党员‘绘’百年”手绘展,献礼建党百年。届时,市民可以同时在位于南塘街和五马街的几家无料书铺里看到该活动,通过一段回忆、一个项目、一个物件、一种情绪等故事碎片,领略百年历史变迁,感知设计力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