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名少写一个字 欠款还能追回吗?法官:不影响追赔

温州网 2021-04-20 08:10:51

  温州网讯 欠款人的签名少了一个字,与其真实姓名不一致,这样的欠条还有效吗?近日,平阳法院水头法庭就审理了这样一起合同纠纷案件。

  陈甲(化名)系鞋烫底供应商,周乙乙(化名)经营的工厂经常与之进行贸易往来,2020年经结算,周乙乙尚欠陈甲货款29万余元。但在对账单上签字确认时,周乙乙将签名写成了“周乙”,当时陈甲未仔细校对。

  后周乙乙一直未支付货款,陈甲多次催讨无果,将其诉至法院,这才发现周乙乙的署名和本人真实姓名并不一致。为了证明周乙乙和“周乙”系同一个人,陈甲提交了和周乙乙的录音通话、微信聊天截图及支付宝账号等证据。在录音通话中陈甲问道:“周总,什么时候可以支付货款?”周乙乙在电话中承认了欠款的行为,表示具体还款时间需要向公司员工确认才能回复。

  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中,虽然对账单上署名的“周乙”与被告周乙乙不一致,但原告提供的证据已达到高度盖然性证明标准,可以证明“周乙”与被告周乙乙系同一个人。据此,判决周乙乙支付陈甲291724元及利息。

  法官提醒:

  在债务人签署欠条时,债权人要仔细核对债务人的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避免欠条内容和真实信息不一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还应注意保留相关借款、催款等有利于真相查明、事实认定的证据,从而尽快拿回欠款。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慕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