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20名遭驱逐捷克外交人员离开驻俄使馆

新华网 2021-04-20 08:30:47

  据俄罗斯第五频道电视台19日报道,20名遭俄罗斯驱逐的捷克外交人员当天分批乘车离开捷克驻俄使馆。

  俄罗斯外交部18日晚宣布,驱逐20名捷克驻俄外交人员,以回应捷克此前驱逐18名俄外交人员的“敌对行为”。

  俄外交部声明说,外交部18日晚召见捷克驻俄大使皮翁卡,宣布将20名捷克驻俄使馆人员认定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最晚19日离境。

  声明说,捷克以毫无根据的借口驱逐俄外交人员是“敌对行为”,是近年来反俄措施的延续,更是追随美国对俄的最新制裁。

  据报道,捷克第一副总理哈马切克19日说,捷克驻俄使馆仅剩5名工作人员,使馆的相关工作已经瘫痪。

  捷克政府17日以俄情报人员涉嫌参与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为由,要求18名俄罗斯驻捷克使馆人员48小时内离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