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一听瘤就是癌 要科学理性应对治疗

2021-04-20 11:13:36

  近日,55岁的林女士在检查中发现,体内有多个内脏动脉瘤。随后,她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就诊。血管外科主任陈兵安慰她,别一听到瘤就跟癌症划等号,动脉瘤是血管扩张的结果。但也不能轻视,动脉瘤的风险在于随时可能破裂。临床上通常将直径20毫米作为界限,超过这个尺寸就建议患者治疗;假性动脉瘤多数与外伤有关,因血管受到损伤,破裂风险较大,因此不分大小,建议发现就处理;在胰十二指肠、胃十二指肠区域的动脉瘤生长迅速,易破裂,且增大后可引起局部压迫,建议早期治疗。

  动脉瘤成因目前尚不明确,也没有明确症状,因此很难预防。基于目前认知,动脉硬化和动脉瘤发生密切相关,因此控制血压、血脂、血糖,适度增加运动等预防动脉硬化的措施都可用于预防内脏动脉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