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调研活动

2021-04-20 17:06: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露)为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4月19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带队调研“阳光工厂”、智能“阳光厨房”等民生实事项目。

  调研组先来到温州好乐好食品有限公司,对“阳光工厂”建设情况开展深入了解。食品生产企业“阳光工厂”是打造食品安全从田头(车间)到餐桌(消费)的全链条数字化监管中的重要一环,通过视频监控、物联感知和AI抓拍等智能设备对企业生产加工过程和食品安全管理实时在线监管,实现食品生产加工过程数字化、智慧化、可视化、阳光化。调研组对好乐好公司的洗手消毒区、加工作业区、成品仓库和检验室等场所进行查看,详细了解智能监控安装进展情况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调研组强调,“阳光工厂”今年列入我区民生实事项目,是瞄定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水平,打造食安之城的一项重点工作,好乐好公司作为我区第一家在创的“阳光工厂”,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对标先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阳光工厂”建设。

  在温州外国语学校,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智能“阳光厨房”建设情况。智能“阳光厨房”是依托大数据打造的升级版“阳光厨房”,在“阳光厨房”建设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动抓拍不合规行为和物联感应功能,并接入全省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协同应用平台。今年,我区在实现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创建率100%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学校食堂智能“阳光厨房”全覆盖。调研组了解了温州外国语学校智能“阳光厨房”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学校食品安全更是不容一丝马虎,创建智能“阳光厨房”有助于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也是我区建设“海上数字之城”,打好整体智治基础战的一项重要举措,温州外国语学校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落实到人,确保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创建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