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温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温州发布 2021-04-21 08:08:00
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

4月19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其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温州机场彩虹服务班组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叶燕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一起来认识她们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浙江省医学支撑学科、创新学科,是国家卫计委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卫计委呼吸内镜培训基地、中国医师协会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首批专科医生培训基地,多项专业技术国内领先。主持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等多项课题,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二等奖各1项,是“浙江省巾帼文明岗”。

该岗病房床位200张,年平均门诊量18万人次,年收治病人9000余人次,住院患者痊愈及好转出院达96.15%。在完成繁忙的医疗工作同时,定期派遣医学专家帮扶基层,助力脱贫攻坚,辐射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对口支援贵州毕节、新疆阿克苏等地区。创建呼吸慢病健康管理品牌,为每位呼吸慢病患者提供“暖心服务”。

新冠疫情发生时,4名岗员主动请缨作为浙江省首批医疗队参加援鄂抗疫,岗员先后有60余名岗员投身新冠重症隔离病房工作。抗疫后期岗员积极参与全球疫情防控的网络沟通和交流以及中非远程防疫培训和会诊,分享中国医师的抗疫经验,向世界人民展现温州医务人员、中国医务人员的风采。

温州机场彩虹服务班组

温州机场彩虹服务班组成立于2012年,由地勤服务公司服务科20名业务骨干组成,女职工占95%,是一支温柔坚韧、充满活力的巾帼生力军。八年来,彩虹班组一直秉承“真心、诚心、热心、细心、舒心、贴心、耐心”的“七心”理念,先后荣获全国、省级、市级荣誉24项,温州机场彩虹服务微博长期位列民航窗口微博人气排行前列。

2020年,彩虹班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巾帼力量”和“巾帼担当”的践行和思考。精心打造的“小小飞行家”、空运联动“瓯运+”无忧轮椅服务等品牌产品实现“最多跑一次”,创新推出“三客五预”措施有效解决了民航业内航班正常登机口保障环节的一大难题,投诉专席的投诉“三方联动”“投诉知识库”等创新举措还获得千万级机场服务质量评价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肯定,温州机场荣获民航服务质量评价“投诉管理优秀奖”,成为浙江省内唯一一家获奖机场。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浙江旭达鞋业有限公司穿鞋带工

叶燕

叶燕在旭达鞋业从事穿鞋带方面工作,现为车间鞋带技术指导。参加工作十年以来,她业绩突出,先后参与了旭达公司多种新型鞋带设计研发,提出了可行性、建设性工艺措施和技术改进方案,在技术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是旭达公司里最年轻的技术骨干。

十年时间里,她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应尽的职责,从普通工人走向技术设计岗位,成为旭达公司优秀职工典范,荣获“温州市五一巾帼奖章”“温州市五一巾帼标兵”等多项荣誉。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不断践行社会公益,将更多社会责任扛在肩头,时刻都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她毫不退缩、挺身而出、默默奉献,为防疫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个人力量,守护家乡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彰显了新时代年轻党员勇于担当的风采。

巾帼不让须眉

红颜更胜儿郎

向她们祝贺

向她们致敬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总工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