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温州龙湾区打造3.6公里红色滨水走廊

人民网 2021-04-21 11:03:52

“清理桥下人行通道的淤泥和垃圾,拓宽道路,我们一直在加快永中街道青山直河(龙江路-龙海路段)沿河景观工程建设工作!”温州龙湾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了积极配合做好党史教育,龙湾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以“来时路”为主题,推进永中街道青山直河(龙江路-龙海路段)沿河景观工程建设,精心打造3.6公里红色滨水走廊。据悉,该沿河景观工程建设打造的“红色滨水走廊”,布局了井冈山精神景石群、红色长征地雕、两弹一星特色墙幕等景观小品,并把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每一个时间段、每个重大事件都以图文的形式,清晰地展现在墙上,让每一位经过走廊的居民群众都可以直观地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使更多的人都能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龙湾发展史。

记者了解到,红色滨水走廊是集党史学习教育、服务群众、文化传承为一体的沿河景观工程建设,也是民生工程、党建工作的阵地和品牌。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该项目总投资700万元,依托大罗山自然景观资源,串联建党100周年以来的重要历史节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及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和新时代发展中的龙湾印记。此外,该项目还充分提炼永嘉场等龙湾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永昌堡等文化记忆,利用在沿线的5座桥底空间内布局,展示一批龙湾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塘河文化内容,留住乡愁记忆,延续历史文脉。

“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发挥了党史学习、传承文化的作用,同时也破解了群众难题。”据龙湾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受城市建设影响,青山直河沿河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但绿道沿线仍然存在局部狭窄、卡口断点等难题,长期影响群众生活和出行。此次,他们通过政策处理和工程建设,拓宽了距离为2米的沿线景观,打通了沿线5处未贯通的卡点,使塘河绿道延伸畅通起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