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乐清方舱接种点响起“好声音”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4-21 11:00:42

“中国现在有多少党员?”“中共一大是什么时候召开?”4月19日,在乐清市乐成街道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方舱小课堂”主讲台上,乐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文杰在5分钟微党课结束后,与接种疫苗留观的群众开展有奖问答。利用疫苗接种的空隙时间,一堂短短5分钟的微型党课让临时接种点热闹非凡,问答互动环节更是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群众接种完疫苗后需要现场留观30分钟,与其在那坐等刷手机,倒不如听听党课,学习党史。”黄文杰说。“方舱小课堂”以即兴、短小精炼的形式出现在乐清方舱式疫苗接种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先锋队,队员们既是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又是小课堂的主讲人。上党课没有固定时间,接种疫苗的空隙随时上。

学习党史不拘泥于形式,乐清市卫健局还在全市21个方舱式临时接种点都设置党史宣传展区,用活用好场地、人力等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引领广大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凝聚起最广泛、最坚实的思想共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