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供电主网电源“孤岛”历史 瓯江口电网“无缝”升级

2021-04-22 14:52: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原斯 许惠玲 王伊彬)“220千伏经鸿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负荷已全部倒回,瓯江口新区电网恢复正常运行方式,9辆发电车请有序撤回。”4月21日上午7点,随着瓯江口供电分局副局长郑杨的一声令下,瓯江口供电分局经过85小时的全力奋战,比预期提前15个小时完成保供电任务。并实现了投运期间“无违章、无拉闸、无投诉、有序稳妥”的良好局面。

  据悉,瓯江口新区此前供电主网网架为一座110千伏起步变,以及大陆3回10千伏线路升压至20千伏线路。随着新区发展大提速,原主电网供电能力已趋于瓶颈,供电线路负荷日渐饱和。220千伏经鸿输变电工程为省重点电力工程项目,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将进一步优化瓯江口新区主网网架结构,有效解决瓯江口区域供电主网电源“孤岛”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根据施工方案与计划安排,需对原110千伏起步变进线电源实施停电4天的改造施工。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保供电工作,分局召开220千伏经鸿变投运保供电动员大会,5个党支部签订支部联盟协议书,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党员先锋队,号召党员员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作用,以“龙电担当”弘扬“红船精神”,全力攻坚工程建设。

  为保障居民生活及重要用户用电,本着“有保有限、让电于民”的原则,分局早在一个星期前主动向瓯江口管委会对接,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对瓯江口600余家企业通过“挨家挨户”走访的方式,协调大户有针对性制定用电“一户一策”,合理安排企业错峰避峰生产,确保企业主体通知到位、不留死角。4月16日下午2点,3辆20千伏中压发电车、6台低压发电车分别派至政府、医院、交通要塞、人员聚散地等重要负荷,保障重点民生用户的重要用电设施用电。“瓯江口大道3号环网柜已合闸。”随着“嘭”的一声,霓翔南路的路灯在熄灭之后,又在一刹那间全线点亮,4月17日晚10点37分,分局完成负荷转移。至此,在110千伏起步变停电后,启用海兴C075线、双昆984线、新维C050线三回10千伏备用电源线路,确保居民生活及重要负荷不停供。

  在本次保电场所,瓯江口供电分局建立值班制度,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动态监测,实时记录瓯江口电网及客户负荷,对负荷压降数据每半小时一报,对超负荷线路上的用户进行筛查;日夜开展巡线,对重点变压器和重要线路每隔一小时测温一次,保障供电线路稳定运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