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力推数字化改革 展现探路者担当

温州网 2021-04-23 07:58:00
促进改革攻坚与数字赋能、制度集成、治理增效相融合,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突破、打开新局面。

  温州网讯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昨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改革委主任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精神,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把改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最鲜明标识、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最有力举措、建设“五城五高地”的最重要动力,促进改革攻坚与数字赋能、制度集成、治理增效相融合,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突破、打开新局面。

  市领导姚高员、施艾珠、罗杰、王军、陈建明等参加。

  会议审议了市委改革委及各专项小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面深化农村“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建立“一区一廊”创新资源统筹协调机制、改革经验复制推广清单(第五批)等文件。

  陈伟俊对去年以来我市一批国家级重大改革试点落地、一批重大改革探路领跑、一批改革经验在全国全省复制推广等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数字化改革元年。我们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坚持“顶层设计+基层需求”双向发力、“业务引领+技术保障”双轮驱动、“共建共享+风险防范”双轨并行,争当整体智治的先行示范;要把突破争先作为鲜明标识,向好的学、与强的比、朝高的攀,健全完善“揭榜挂帅”“容错纠错”“成效评估”机制,营造千帆竞发的改革氛围。

  陈伟俊强调,要把落实国家战略作为主攻方向,以深化改革打造建设“重要窗口”的温州实例。具体要围绕战略方向,破解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融入粤闽浙沿海城市群的基础性机制性问题;围绕发展坐标,形成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改革开放标杆城市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围绕共同富裕,系统集成举措,深化路径研究;围绕人才创新,推动科创力量布局、创新要素配置、人才队伍体系化协同化发展;围绕畅通循环,持续打响一流营商环境品牌,强化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围绕绿色低碳转型,推进清新空气示范区、污水零直排区、全域“无废城市”等建设。

  陈伟俊要求,持续提升“三位一体”改革实效,要全域构建“1320+N”标杆示范体系,完善全周期闭环式服务。要探索数字赋能,建好数字化农合联服务平台,让数字化改革成为最大亮点。要全面融入共同富裕要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有效抓手。要全力打造改革示范样板,以点带面实现全局突破。

  陈伟俊强调,深化“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建设,要聚焦“共知”,建立开放合作共享机制,用足用好用活各方资源;聚焦“共管”,以数字化改革构建资源数据供应链、搭建科创服务云平台;聚焦“共享”,围绕人才、企业、高校、研究院等开展贴心有效服务,打造“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培育”的优质生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