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健康”标准调研座谈会举行 推动“温州标准” 向更高标准进阶

温州网 2021-04-23 08:18:00
会上,市工商联、统计局、市监局等部门就我市“两个健康”评价指标体系编制与实施情况,向省直部门做情况汇报。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两个健康”标准调研座谈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会上,市工商联、统计局、市监局等部门就我市“两个健康”评价指标体系编制与实施情况,向省直部门做情况汇报。

  自2018年8月,温州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经过两年多探索,温州“两个健康”指标评价体系取得显著成效,去年11月,温州率全国之先创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综合评价体系。

  如一把标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通过经济活力、质效提升、创新驱动、结构优化、底线能力5个一级指标和35个二级指标的测量,全方位展示民营经济的健康状况。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评价指标体系,则从企业家自身素质和成长环境两个维度展开,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典范”为基础框架,设置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等8个一级指标、13个二级指标。

  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称,温州“两个健康”评价指标体系作为一项率全国之先打造的评价体系,内容充分体现了科学性和系统性,“温州模板”作为推广经验基本可行。建议温州进一步完善相关标准,形成通力合作、精准推进、数字赋能的格局,推动“温州标准”向“浙江标准”和“全国标准”进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