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以猫文物为主题的猫咖馆亮相青灯市集

温州网 2021-04-23 08:30:00
青灯市集举办期间,温州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馆中馆——青灯猫馆正式亮相,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青灯猫馆里的猫和文物 青灯市集供图

  温州网讯 青灯市集举办期间,温州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馆中馆——青灯猫馆正式亮相,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据悉,这是国内首家以猫文物为主题的猫咖馆。

  猫馆位于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南馆一楼。与普通“猫咖”不同,这里不仅有猫,还有与猫相关的文物。门口就是一尊酷似猫头鹰的“猫”石像,它就像门卫一样守卫着猫馆,又像在迎接客人。

  大厅排列着和猫有关的文物:“猫”书法、“猫”的中国画、“猫”的石头……逛了一圈,发现馆内会客厅、办公室、吧台、壁炉、茶室等一样也不少。伴着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一起成长的五只猫,被馆长张金成称为“猫馆长”,它们各具特色,或软萌或傲娇或高冷或霸道,惹得游客们纷纷上前尝尝撸猫的乐趣。

  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馆长张金成介绍,去年秋季青灯市集,他就带着“猫馆长”们亮相。“这几年流行的各种‘猫咖’,吸引猫达人去撸猫,而从故宫猫到观复猫,慢慢地,猫也进入了文化界……故宫设计师团队以‘故宫猫’为原型设计推出的系列文创产品,深受大家喜爱,青灯的‘猫馆长’们也是青灯的吉祥物。”

  4月21日至25日,温州文旅消费季暨2021塘河青灯市集全国美学大会(春季)在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举行。此次青灯市集为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瓯海分会场,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独立设计师、传统手作匠人、古美术收藏家、生态美食家,共400多家文化生活美学的优质品牌和业界大咖参加,展出1200个特色品牌、10万余件文化生活美学作品,打造全国性东方生活美学集群,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