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全民阅读正当时

温州网 2021-04-23 08:30:00
线上线下结合,亮点纷呈,将进一步擦亮“书香鹿城”金字招牌,推动全区全民阅读工作迈上新台阶。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21“书香社会 阅读鹿城”全民阅读节在市区东山书院启动,4月22日至7月30日鹿城将开展“电子阅读马拉松”等形式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线上线下结合,亮点纷呈,将进一步擦亮“书香鹿城”金字招牌,推动全区全民阅读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鹿城区全民阅读节分为主题系列活动和各单位独立活动。主题系列活动以阅读倡导、建党红色小知识、江心屿诗词为主要内容,策划了阅读扭蛋机、移动党史馆、党史知识小票、电子阅读马拉松等活动。其中党史知识小票和阅读扭蛋机将分布于鹿城各大电影院、书店、十足便利店等高人流场所,广大市民将发现诸多与阅读息息相关的小惊喜;电子阅读马拉松是此次全民阅读节的核心活动,将通过阅读打卡、抽奖互动等方式引导市民培养系统阅读、长期阅读的良好习惯,将为市民提供上万种电子阅读、听书素材以及超5000份奖品。

  此外,鹿城团区委、鹿城区教育局、鹿城区妇联、鹿城区图书馆等将从4月至8月举行近百场系列配套活动。

  由鹿城区委宣传部携手喜马拉雅共同打造的“听见鹿城·24小时理论学习站”在启动仪式揭幕。“听见鹿城·24小时理论学习站”是喜马拉雅结合“红色鹿城”文化基因,以喜马主站海量红色有声内容为基础,为鹿城区广大干部群众量身打造的一款线下数字化、有声化、互动式阅读体验场景。读者只需手机扫码,即可无限畅听。

  目前,鹿城建成文化礼堂153家、文化驿站36家、城市书房21家、农家书屋34家、城市书巢55个、百姓书屋3家、南戏书房1家、各类实体书店42家,喜马拉雅浙南总部落户鹿城,“有声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数字阅读场景将成为鹿城又一道城市风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