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粮食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1-04-23 11:37:59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质越来越丰富,“舌尖上的浪费”每年以惊人的程度增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促进粮食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提出如下倡议。

  一、珍惜粮食,弘扬传统美德。尊重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人们应当爱惜粮食,在外就餐根据用餐人数按需点餐,避免浪费。

  二、健康导向,促进合理膳食。根据不同年龄、身体状况,合理安排三餐荤素搭配膳食比例,不暴饮暴食,饮食健康生活。

  • 供餐有度,落实“光盘”行动。餐饮单位应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推行“半份菜”“小份菜”,主动引导消费者理智消费,适量点餐,推动落实“光盘”行动。
  • 推进宣传,培养节约习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看得见的“节约粮食”标语张贴在餐饮单位醒目处,加强“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引导和教育,让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切实培养崇尚节俭的好习惯。
  • 杜绝浪费,营造健康风尚。要自觉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劝阻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行为,崇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身体力行倡导珍惜粮食、俭以养德的文明新风。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任何时候都需要葆有的精神品质,“光盘”不仅是一句口号,让我们一起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以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为抓手,恪守勤奋,崇尚节俭,培养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推动实现节用裕民、节俭兴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