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温州网 2021-04-23 14:37:00
4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4次考察鹿城重要指示精神。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4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4次考察鹿城重要指示精神。

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全区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来温调研指导,特别是4次考察鹿城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科学思维方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高标开局、精彩起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找准鹿城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路径,在大抓项目、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数字化改革等方面狠下功夫,高水平打造“学在鹿城、游在鹿城、购在鹿城、住在鹿城、创在鹿城”五大城市品牌,全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要认真贯彻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全域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高标准建设“未来乡村”“乡村公园”和乡村振兴示范带,统筹推进农村产权制度、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等改革,切实强化农村“四治”融合,全方位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活力,争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

要认真贯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要求,对标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班化、实质性推进“共同富裕区”建设,率先开展从产业层次、城乡结构、体制机制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化研究,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进一步织密民生保障防护网、筑牢健康安全防火墙,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全省建立“实现共同富裕”相关体系探索路径、提供样板。

要认真贯彻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要求,传承好“倚江、负山、通水”的山水斗城格局,秉持“修旧如旧、有机更新、未来社区”理念,全力推进“3+1”区块开发,精心做好古城风貌修复、文化传承、产业振兴和治理升级“文章”,争创省级千年古城复兴样板、古城版未来社区典范和国家级旅游度假目的地。

要认真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铁腕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实施新一轮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大力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修复,加快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全力夺取五水共治“大禹鼎”,争取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要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三个深刻领悟”要求,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热潮,特别是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用足用好鹿城独特的红色资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向纵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