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陈永光参加环境整治大会

温州网 2021-04-23 14:51:00
持之以恒推进垃圾治理工作,打赢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持久战,打造靓丽、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有力支撑。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4月22日,苍南高规格召开全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大会,向全域、持续“看不见垃圾”发起总攻。县委书记陈永光动员全县上下立即行动起来,持之以恒推进垃圾治理工作,打赢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持久战,打造靓丽、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及县领导肖剑、周建强、李青、谢磊、朱植丰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乡镇、片区、村社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专题片,总结前期垃圾革命工作成果,聚焦薄弱部位、关键环节,呈现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让大家看到了苍南环境整治的差距,切实增强了紧迫感和使命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灵溪镇、金乡镇就下阶段垃圾治理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据悉,5月起,苍南县将正式启动“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双月攻坚行动,并实施垃圾治理全面决胜两年行动,全面实行垃圾治理“看不见垃圾”整治模块化、收处系统集成化、回收减量标准化、文明风尚多元化、严管治理规范化等“五化”工程,到2022年底,达到全面消除脏乱死角,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城镇“两定四分”和农村“两定两分”,做到可视范围内无垃圾,实现问题整治率达10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资源化利用率达100%,“3个100%”目标。

陈永光指出

开展“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工程,是提升城乡发展质量的窗口工程,是增进社会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也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必要性,从讲政治和顾全局的战略高度,牢固树立“抓城乡环境整治就是抓经济发展,就是抓招商引资”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的坚定决心,持之以恒地加强城乡建设与管理,举全县之力,全民发动、全员参与,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硬仗。

陈永光强调

环境整治战也是社会治理战。全县上下要以攻坚的力度、气势、氛围推进“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工作,重点要——

突出抓好整治销号。全面启动全域脏乱点位排查,建立整治清单,进行逐一整治、逐一验收、逐一销号。高铁、高速、高速复线、104国道、灵沙公路、灵龙大道等6条主要廊道两侧实现“四边”区域洁化绿化美化。

突出抓好设施建设。加强对垃圾收运处理设施的建设、运维的监管,切实解决垃圾“有处去”问题。规范建设村镇垃圾收集处理设施,确保全县599个“两定四分”垃圾投放点在6月底前建成投用。

突出抓好日常保洁。全面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发挥“智慧城管”数字管理系统和视频管理平台的监管作用,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突出抓好考核评比。建立每月15日集中整治日、每天督导、每周通报、每月每季评比、双月攻坚、三色管理、激励约束等“七大机制”,推动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陈永光强调

“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行动是一场检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攻坚战,是一场展示苍南人民文明素质的持久战,是一场彰显苍南魅力的阵地战。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全面发动、营造氛围,将环境整治与“南大门”形象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权创建、垃圾分类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强大合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意志,大力推进“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行动,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增添生态底色。

张本锋要求

各地各部门务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补齐环境短板,以最大合力推动“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让苍南环境面貌迈上新台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