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爆赞!出租车司机一路跟随,警民接力救起跳江女子

爆赞!出租车司机一路跟随,警民接力救起跳江女子

温州网 2021-04-26 08:24:00
女子酒后欲轻生,出租车司机发现后一路跟随,在女子走到江边身陷滩涂时一把拉住,接警民警赶到后,跃入滩涂,在水上公安分局救援船只的协助下,一起将女子救上岸。

温州网讯  女子酒后欲轻生,出租车司机发现后一路跟随,在女子走到江边身陷滩涂时一把拉住,接警民警赶到后,跃入滩涂,在水上公安分局救援船只的协助下,一起将女子救上岸。

4月25日凌晨4时20分许,温州市区一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报警,称车上有一名女乘客要去三桥,像是要跳江。

接警后,鹿城公安分局广化派出所民警林卫方立即前往现场,沿着桥面一路寻找时发现了一辆空的出租车,但附近并没有人。“她在泥里上不来了,你们往永嘉方向再50米左右就有一个口子下来,你们快点。”民警联系王师傅确认他们所在的位置。

“你不要管我,你别下来”,民警远远地听到女子的喊叫声,之后在三桥下江心西园北岸一处滩涂处发现了两人。此时女子已经陷在了滩涂里,身上全是淤泥,江水已经没过了对方的脚踝。看到民警出现,女子立即情绪激动地大喊:“撤退,你们撤退。”

从王师傅口中,民警得知女子在市区江滨路上车,在车上时王师傅察觉女子行为异常,并且像是喝了酒的样子,于是向警方报案。之后女子在三桥上下车后往江边走去,王师傅发现后立即调头,一路跟随女子,在女子走到江边身陷滩涂时及时拉住对方的外套,但女子挣扎着摆脱了王师傅的拉扯。

民警跃入滩涂,试图劝解女子,但对方语无伦次。“你们为什么要救我,你不要下来,我就是在这思考一下人生,我没有勇气跳下去的,我不想麻烦你们。”

此时正值涨潮之际,江水已经缓慢没过了女子的大腿。民警缓慢靠近,但女子突然又往江里倾斜。“你靠近我就跳下去,你不要逼我”,于是民警只能在一旁耐心劝导。

很快,水上分局的救援船只出现在江面上,但由于女子所处的位置在一片灌木从中间难以被发现,于是民警与在场人员相互配合,用手机光源进行指示。凌晨5时10分许,救援船只成功到达,众人相互配合将女子救上岸,之后女子被带回派出所。

此时,热心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确认女子的安全后,离开了现场。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林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