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勇救落水幼童的沈老师找到了!他明年就要退休,是个“热心肠”

勇救落水幼童的沈老师找到了!他明年就要退休,是个“热心肠”

温州网 2021-04-27 08:15:00
“别看沈老师明年就要退休了,这次他冒着生命危险救人,其实我一点也不惊讶。”同事翁老师说,沈永坤老师已有42年教龄,不仅爱岗敬业,还有一副热心肠。

  温州网讯 幼童不慎落水,所幸被路过的一名教师及时相救,脱离危险。近日,这件好人好事在温州经开区广为流传。救人的沈永坤老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只是件小事,当时那个情况之下,只要会游泳,谁都会毫不犹豫地去施救。”

  沈永坤是经开区沙城二小的一名普通教师。4月22日,他外出办事,刚经过学校附近的河边时,就传来一阵呼救声。据沈永坤事后回忆,当时他看到一名女童在水中挣扎,两只小手不停地拍打水面,小脑袋忽上忽下。情况危急,他来不及多做思考,就跳入河中救人。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当时沈永坤所站的位置与事发河面有2米多的落差,直接跳入河中自身也存在安全隐患。“当时我就看到他匆忙跑到河边。我问他会不会游泳,他一句话都没说,直接跳进河里,没几分钟就把孩子救上来了。要是没有他,这孩子可就危险了。”事发时恰巧就在现场的吴阿姨说。

  事发的河道中有较厚的淤泥层,将孩子救上岸后,沈永坤才发觉全身上下都是淤泥,还散发着阵阵恶臭。在确保孩子没事后,他悄悄地离开现场,独自回家。回家后,在妻子追问下,沈永坤才把救人的事告诉了她。除此之外,他没有向任何人提起。

  “救孩子的好人是咱老邻居呀。当时沈老师把孩子救上来后,仔细查看孩子身体是否有恙,还问了孩子有没有不舒服。看孩子没事就走了,我都来不及说声谢谢。”落水孩子的奶奶连连对沈永坤表示感谢。

  “我们都不知道他救了人。”沈永坤的同事、沙城二小办公室主任杨老师说,直到事发第二天,被救孩子的家长来学校找到沈老师表示感谢,大家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

  “别看沈老师明年就要退休了,这次他冒着生命危险救人,其实我一点也不惊讶。”同事翁老师说,沈永坤老师已有42年教龄,不仅爱岗敬业,还有一副热心肠,大到校舍建设,工程采购、招投标办理,小到一盏灯、一个水龙头的维修,他都亲力亲为,因此深受学校师生的尊敬。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