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汲取革命力量 ——省委第九巡视组瓯江口党小组到平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9 18:10:0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省委第九巡视组瓯江口党小组全体同志到平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重走红军桥,参观省一大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抗日救亡干部学校,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守好“红色根脉”。

  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县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一页。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在浙南大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这座不起眼的山村古楼,是浙江发展坐标上的一个里程碑,时代的风云在这里酝酿,催生了一个崭新的浙江。

  在浙江省一大旧址和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细观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不时驻足交流,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到火红的革命年代。

  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全体同志还在纪念碑和粟裕将军骨灰敬洒处敬献花圈花篮,缅怀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省一大”纪念园,党员们面对着宣誓墙,紧握右拳,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定决心。宣誓结束后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室里听了一堂题为《红色的土地  光辉的历程》浙南革命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的党史专题讲座。金建培组长在听完专题党课讲座后,给全组同志作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他指出,我们来这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缅怀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民心民意就是我们党胜利的关键。我们要深刻体悟烈士和先辈们红心向党、初心为民的坚定信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勤奋工作,努力为党旗增光添色。金建培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守好红色根脉,做到思想上牢记,行动上落实,争做初心使命的守护者、实践者;二是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面对当前错综复杂国际形势,改革发展稳定艰巨繁重任务,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常检视自身,拍拍身上政治上灰尘;三是更加努力为党工作,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和执行力,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勇于创新,勇挑重担,勇开新局,努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