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动力”激发经济“新”动能!温州首部非公企业党建题材电影首映

温州网 2021-04-30 09:45:44

温州网讯  4月29日下午,由温州市委组织部摄制的非公企业党建题材电影《红色动力》首映。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市直部门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等负责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等近500人观影。

据介绍,电影《红色动力》讲述故事中的光伏行业龙头企业——瓯江市阳光集团遭遇发展危机,被迫启动集团改革。企业生死攸关之际,瓯江市委两新工委、集团党委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成功实现破茧成蝶、迭代跃升。

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和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民营经济是温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温州非公企业党建在民营经济先发优势的坚实基础上,探索形成了一批具有全国全省影响力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正是基于此,2018年开始,温州谋划创作非公企业党建题材电影《红色动力》,生动诠释“党建强、发展强”的内在逻辑,全面展现高质量非公企业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温州胜景。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作出“发挥实质作用”的重要批示10周年。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当前,温州正在以“红色动力迭代创优”工程为载体,开展“强引领、优服务、争先进”行动,推动两新党建迭代创优、整体跃升、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温州将把电影《红色动力》作为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持续掀起大抓两新党建的工作热潮,以两新党建的靓丽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