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城市展馆!文博会鹿城馆既高端又文艺

2021-04-30 14:34:27
浮雕光影秀展示郭璞建城故事,瓯窑、锡器等制作而成的百工鞋展示,量脚定制私人皮鞋,抖音全国电商直播基地直播带货……

  温州网讯 浮雕光影秀展示郭璞建城故事,瓯窑、锡器等制作而成的百工鞋展示,量脚定制私人皮鞋,抖音全国电商直播基地直播带货……4月29日开幕的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鹿城馆,以“山水斗城 世界鞋都”为主题,亮点纷呈,兼具文化味、科技性,不仅彰显千年斗城的人文底蕴,还展示了从“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的跨越。

  鹿城馆位于5号馆,场馆总面积460余平方米,为整个展区面积最大的城市展馆。该馆分“山水知行、改革先行、创新智行、筑梦同行”等四大展区。

  当天上午10时许,鹿城馆入口处的小舞台上,我市曲艺名家陈忠达正在演唱鼓词《人杰地灵白鹿原》,吸引了大批观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鹿城馆在文博会期间每天安排固定时间,以宣传片、情景剧、鼓词、南戏鞋履秀等节目展示千年斗城文脉。

  鹿城有着4500年文化的曹湾山遗址和1700年的建郡史。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鹿城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古城复兴样板,浙江奥恩科技有限公司在主布展区域,通过浮雕光影秀展示郭璞建城故事,带领参观者穿越时空的藩篱,还原历史场景,让斗城历史“活起来、会说话”。目前,“奥恩科技”已在五马街城市会客厅和江心屿4号展馆运用温州非遗浮雕和光影展示传播鹿城千年文化。“喜马拉雅”公司定点音箱融入其中,站在这里可以听见有声导游,同时,也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带观众走进诗路温州的古城复兴。

  鹿城“鞋文化”源远流长,南宋温州九山书会编的温州戏文《张协状元》中,就有曲牌名“赵皮鞋”;明朝成化年间,鹿城生产的靴鞋就已成为朝廷有贡品。鹿城上世纪80年代成为全国鞋企的重要基地,2001年荣获中国鞋都的称号,成为全国轻工行业第一块国字招牌。

  在欧泊鳄手工鞋工作室打造的百工鞋展区,由温州米塑、黄杨木雕、瓯窑、锡器、龙泉青瓷、竹壳等制作而成的百工鞋令人大开眼界,引来不少观众围观、拍照、点赞,“原来鞋还可以这样呈现”。

  “奥云科技”是奥云数据的一个展区,这家企业是中国鞋业首家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的平台服务商,以顾客需求的数据为驱动,为鞋服行业提供智能服务平台。展区两台测量仪器非常抢手,不少市民排队现场量脚定制。

  在喜马拉雅展示区域,摆放着3D耳机,戴上耳机用手机扫一扫,便能听见喜马拉雅FM的海量优质内容。两名市民走进“朗读亭”,录制了红色经典诗歌、红色小说节选等内容,重温红色经典,“这个朗读亭蛮有意思,操作也很简便,更大乐趣是还能与人分享”。

  鹿城馆“抖音直播间”里,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直播带货,忙得不亦乐乎,“预计今明两天销量将超100万元”。今年,鹿城深化“购在鹿城”品牌,引进抖音全国电商直播基地。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是由字节跳动抖音电商产业带发起设立的、目前国内唯一的鞋靴产业电商直播基地。该基地面向中国鞋都以及全国鞋靴产业带辐射的全品类鞋靴商家,通过日常流量扶持、活动资源支持、产业带认证背书、培训、运营等,数字化赋能入驻商家实现带货提效增量,带动传统鞋靴产业转型升级。

  在鹿城馆还有个展区非常高端,很有文艺范,那就是本土企业“浙博文旅”引进的北京时尚设计周、全国高校艺术联盟教育专家的两个项目:北京国际设计周产品和红官窑系列展品。北京国际设计周是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政府长期联合主办的重要国际性文化活动,也是国家级创意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北京国际设计周于近期落地温州。红官窑系列展品也很有来头,1950年起,红官窑先后为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特制生活用瓷,承制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三馆一厅、钓鱼台国宾馆等国家重要场所的专用瓷,以及领导人馈赠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等外国元首的国礼瓷。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