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要求全力实现经济半年红

温州网 2021-05-03 09:59:00
全市上下要力争上游,凝聚最强攻坚合力,拿出最实攻坚举措,奋力打好二季度经济发展翻身仗。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4月29日晚,龙港市一届市委常务委员会第43次会议召开,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项目招引、平安龙港建设等情况。市委书记郑建忠强调,全市上下要力争上游,凝聚最强攻坚合力,拿出最实攻坚举措,奋力打好二季度经济发展翻身仗。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市委副书记周燕伟及其他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列席会议。

今年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高增长。一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81.9亿元,同比增长16.1%,39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居温州市前三的有10项。在项目招引方面,去年至今年3月新引进22个产业项目中,高端新型产业占比偏小。

郑建忠指出,一季度龙港经济指标不理想,项目推进不如预期,总体谋划也不够,我们要正视落后的严峻形势,保持警醒头脑,抓早抓牢,力争上游。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提速赶超,大干二季度,加快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增长。

郑建忠强调,能否打赢经济重点发展翻身仗,关键就看二季度能否扭转形势,我们在部署二季度工作时,标准要高,靶向要准。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姚高员市长在今年“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对龙港提出的要求,专题研究工业、消费两项工作,专班推进。排名落后的经济指标要拿出清单,方案要细,时间要紧。分管领导要迅速行动起来,穷尽一切措施把第二季度各项指标赶上来。做到一周一通报,经济各类指标要有预报预警、风险防范机制,做到督察要严,效果要好。要谋大招强,加大重点项目盯引力度,做大做强总部经济,积极招引外资落地,加快建成一批重量级产业项目,以经济高分报表迎接建市两周年。

会议还通报了龙港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全市上下深化“8+4”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查补平安隐患短板,有效提高创安能力,彻底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李其安 摄影/方崇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