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青年,请收好区委书记姜景峰的这份青春寄语

温州网 2021-05-03 10:00:00
4月30日,鹿城区举行“红色基因代代传·鹿青勇担时代任”鹿城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区委书记姜景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4月30日,鹿城区举行“红色基因代代传·鹿青勇担时代任”鹿城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区委书记姜景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大合唱、舞蹈、诗歌朗诵、京剧、微团课……活动现场,由鹿城区青年和少年儿童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展现了鹿城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高尚品格,赢得台下掌声阵阵。

活动旨在深入践行“创在鹿城、住在鹿城、游在鹿城、购在鹿城、学在鹿城”五大城市品牌打造,让“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时代要求流淌进鹿城青年的血脉,引领青年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大陈岛垦荒亲历者王宗楣、共青湖工程亲历者邹跃新和金温铁路绿化工程亲历者魏为东,为后辈们讲述他们那一代青年为温州发展所绘制出的“波澜画卷”,告诫当下青年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修养,续写新时代青年奋斗新华章。

活动现场发布团区委“壹鹿青声·百年征程”品牌活动计划,以六大鹿青主题活动引领广大鹿城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勇当时代使命,共同助力鹿城“重要窗口”建设。

姜景峰在致辞时指出

当前,鹿城正全力奔跑在加快建设“一都三城五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跑道上,这既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广阔平台。希望全区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对标先进、奋勇争先,努力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姜景峰寄语全区广大青年要

志存高远、在追逐梦想中勇攀高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和奋进动力,以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放飞青春梦想、创造一流业绩、铸就精彩人生;

刻苦学习、在奋发成才中练就本领,倍加珍惜青春年华,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修养、一种追求,在实践中增长新才干、练就新本领,真正让勤学苦练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让过硬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磅礴能量,争做事业发展的有用之才;

担当作为、在奋斗奋进中成就大事,充分发挥最有活力、最具魄力、最富创造力的优势,以永不退缩、永不言败的韧劲,把“五大城市品牌”建设作为建功立业的主战场,真正以青年的奋斗奋进创造鹿城的美好明天;

锤炼品格、在引领风尚中争做表率,注重修身立德,坚决抵制各类不良风气,发扬开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争做塑造文明秩序、提升文明环境、涵养文明新风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彰显鹿城青年健康进步、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范。

区领导戴旭强、吴晓贵、徐一峰出席活动。

“壹鹿青声·百年征程”品牌活动:

举办鹿青思享会。擦亮“青声习语”等分享品牌,每周邀请1支鹿城团青组织论体会、谈收获,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开展鹿青时代说。通过建1支青年宣讲队、办1场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推1个青年宣讲品牌,每周联动1个团青组织举办1场专题宣讲。

奏响鹿青伟业颂。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年龄,组织开展“我和爷爷的故事”视频征集等活动,发动鹿城团青组织在6月底前至少举办1场红色伟业颂活动,引导团员,带动青少年感悟光荣。

践行鹿青研学路。立足鹿城红色根脉,打造3条红色研学路,推出生态环保等三条新时代研学路,引导中小学生每年至少参加1次研学。

谋划鹿青实践行。以“我为大家办实事”等为抓手,向青年团干征集调研文章,招募宣讲员,开展百场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向实践建功转化。

开设鹿青榜样展。牢牢占领网络传播阵地,在公众号、视频号、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壹鹿青声.百年征程”专栏,争当标杆,“每日一展示”。

记者 戴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