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建设平安平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章寿禹讲话

温州网 2021-05-03 10:06:00
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平安建设会议精神,坚定决心、扛起使命、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以扎实的平安环境护航建党百年。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全县建设平安平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会议4月30日下午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平安建设会议精神,坚定决心、扛起使命、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以扎实的平安环境护航建党百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主持,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参加。

章寿禹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力打造平安平阳,有力促进和保障了社会平安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平安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常抓不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对表省市平安建设的总体部署,锚定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奋斗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奋进争先,勇创新局”,以新发展理念加速现代治理体系构建,努力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群众更满意的平安平阳。

章寿禹强调,要明确目标、全力攻坚,切实扛起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的使命担当,重点实现护航建党百年、冲刺“十七连创”、提升治理能力“三大目标”,全力打赢“五大战役”。一要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把政治底线守得更牢,把网络环境治得更清,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持久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巩固斗争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打击震慑,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坚决打赢公共安全整体战,聚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海上船舶安全、防汛安全,全面深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全面排摸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四要坚决打赢信访维稳攻坚战,深入开展信访隐患大排查,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全力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坚决打赢基层基础提升战,提升“阵地化”治理,探索“智慧化”转型,推进“系统化”集成,加快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为平安平阳建设打牢基础。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切实凝聚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的强大合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专班攻坚”为基础,以“严督严考”为导向,以“教育整顿”为切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同作战、共同担当、真抓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黄慧强调,要坚持明目标守底线,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以更严要求推进平安平阳建设各项工作;坚持抓重点攻难点,紧盯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力争把各类风险隐患降到最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持常态化机制化,建立平安建设每月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形成常态化监控,把风险隐患防范于早、化解于小,为“十四五”开好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鳌江镇、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分别作了发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