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瓯江口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1-05-03 10:50: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炳连)4月30日上午,“百年奋进路 竞发瓯江口——瓯江口‘红色研学’活动启动仪式暨“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发展大厦南门广场隆重举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了活动仪式。

  在仪式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组织宣传部部长董建泽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之后,瓯江口正式对外发布第一条“红色研学”精品路线,该路线旨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半岛工程”指示精神方向,全面反映温州从滨江城市向滨海城市跨越——温州城市东扩的主阵地瓯江口的全面建设情况。

  管委会副主任陈峰指出,探寻瓯江口红色文化、诞生之源、发展之路,不仅能强化全社会共同奋斗的内向动力,深化党员率先示范的自信心与原动力,更能带动新时代青年对于党史历史的认识与价值观培养。

  与此同时,瓯江口机关党委、瓯江口集团公司党委、灵昆街道党工委、瓯江口公安分局党委、瓯江口集聚区两新工委等瓯江口集聚区5个基层党(工)委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主题党日实践活动,重点实施以下“五大行动”:开展在职党员“进村社亮身份、联群众优服务”行动、开展村社“为民服务暖人心、为民解难展风采”行动、开展两新党组织“暖心筑家”行动、开展“红管家·微实事”行动、开展“党群服务进小区”行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城市、社会组织等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党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落实服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查摆问题、落实举措,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成效。

  活动仪式结束后,各基层党工委的近50名党员来到瓯江口新区规划展示馆、温州综合保税区、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三个点,开展首次“红色研学”打卡活动,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