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五一”节前 安全检查

2021-05-03 10:51:00

  温州网讯 “五一”将至,为筑牢各方面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五一”节假日环境,确保区内民众平安过节,瓯江口各单位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4月30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海涵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落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安全生产执法指令不执行等问题,及时给相关单位下达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各单位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检查过程中,林海涵强调,一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范,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月29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带队对瓯江口邻里中心、浙石油瓯绣站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 “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经发局、投促局、应急管理局、市监分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根据企业经营业态开展针对性安全生产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建议。在检查现场,谢作雄指出,企业安全工作做好了就是最大的效益。企业要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高度重视场所内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和整改,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此次商贸领域“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已于4月25日全面启动企业自查自纠和现场排查,于4月30日前完成隐患整改,力求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4月29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张崇波带队开展集团公司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及防汛备汛现场督导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新区一期市政PPP项目北堤湖海螺公园工程、温州港瓯江港区灵昆作业区灵霓北堤段港口陆域形成工程、二期生态修复工程、77省道料场生态治理排险工程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和汛期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在督导检查工作过程中,检查组要求,一要强化施工组织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工程早出形象。二要切实提高基本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防汛安全的重要性。三要落实标化工地建设,确保专职安全员到岗到位,抓好安全文明施工,强化项目工地内外管理,规范进出车辆清洗,维持工地周边整洁的环境形象。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项目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坚决整改落实到位,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五要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针对瓯江口汛期和重点工程项目的特点,积极落实各项防汛备汛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工序节点,保障应急抢险物资储备,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把雨季和汛期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4月28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带队开展“五一”节前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和民爆物品领域安全检查。

  期间,周辉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外国语小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天祥码头(钢筋市场)等地,检查了相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瓯江口公安分局、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瓯江口执法大队、瓯江口交通执法中队等负责人参加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的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近期,瓯江口市监分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节前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由分局主要领导带队,赴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九珑湖度假酒店以及灵昆街道主要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检查,认真查看食品及相关产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制度和食品安全自查义务落实情况。在严格检查的同时,还督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场所清洁消毒;禁止未戴口罩、体温不达标者入店。

  二是加强巡查,落实生鲜猪肉销售“两证”“两章”。督促猪肉经营户强化自律意识,落实销售猪肉“两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两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猪肉经营户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积极督促指导生鲜猪肉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质量把关、质量承诺、不合格肉品退市等各项制度,杜绝私屠滥宰、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病死猪肉及其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切实规范猪肉市场交易行为。

  三是排查隐患,确保公共场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先后对辖区内的s1线站点、住宅小区、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的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特种设备是否进行注册登记、定期检验工作是否及时完成、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督促使用单位做好节前特种设备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叮嘱使用单位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保证信息渠道通畅。

  节日期间,市监分局将安排应急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群众投诉举报,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