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温州龙湾区瑶溪街道打造“红色朋友圈”发展联盟

人民网 2021-05-04 09:18:09

原标题:瑶溪街道打造“红色朋友圈”发展联盟,16家两新党支部揭牌亮相

4月23日,温州龙湾区瑶溪街道举办两新组织集中授牌暨“红色朋友圈”发展联盟启动仪式,16个两新组织党支部集体亮相,覆盖60家企业和2家社会组织。会上,街道还专门给党建指导师颁发聘书,给企业赠送党建礼盒,包括致新建党支部的一封信、党支部成立批复、党章、党徽、党支部工作条例、人才政策等,为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增添更多仪式感。

同时,瑶溪街道根据企业需求和工作安排,专门为不能到场的企业开展“入企揭牌”工作,并结合企业文化,为企业量身打造党建阵地,推进企业规范组织生活,上好新建党组织第一课。

党建指导师杨作增表示,担任企业党建指导师,既感到使命光荣,又觉得责任重大、充满挑战,自己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帮助企业加强党组织建设。

据悉,为做好党支部组建的后半篇文章,瑶溪街道启动“红色朋友圈”发展联盟计划,以“朋友”为理念,打造“精神、事业、利益”共同体,着力提升两新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构建涵盖基层站所、村社组织、党群中心等为一体的服务网络,并制定专项沟通联络机制,为企业和政府、市场、党员、职工之间,搭建更为高效便捷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企业信息互通、资源互享、管理共鉴、合作共赢。

“联合组建党支部的企业,既是盟友,也是朋友;所有党组织覆盖的企业将会形成一个朋友圈,这不仅是企业的朋友圈,也是所有党员和职工的朋友圈。”瑶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扬瓯指出,“红色朋友圈将有效助推企业从‘单兵作战’向‘抱团发展’转变,逐步实现‘规上带规下、上游带下游、龙头带小微、盟友带朋友’的生动发展格局。”

瑶溪街道作为温州浙南科技城的核心区,传统制造企业和高新科技企业密集,多家企业先后打造“聚才兴企”“红色匠心”等品牌,非公企业党建的土壤肥沃。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聚焦“发挥实质作用”批示十周年精神,开展“双有双提升”工程(有故事的非公企业、有活力的社会组织;提升党员服务效能、提升企业发展动能),全面铺开“制定一套工作机制、打造一个党建品牌、优化一个学习阵地、选配一名优秀书记、培育一批骨干队伍、建立一份党员职工成长档案”等“六个一”举措,形成标准化、模式化、特色化两新党组织建设规范,全力打造“两新党建示范双集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