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不一样的“红色驿站” 保障老区群众“药箱子”

新华网 2021-05-04 09:18:10

“这个点设立的真好,有什么事情我们都经常过来咨询,特别是用药方面的知识。有他们,我们放心80岁的徐王星老人对红色驿站的服务赞不绝口日前,温州市鹿城区在山福镇革命老区西坑村成立“民生药事服务红色驿站”,将服务触角向山区群众身边延伸,保障革命老区群众“药箱子”,打造“家门口”的药事服务新平台。

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浙江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民生药事服务站以零售药店为主体设立。与传统药店相比,民生药事服务站充分提升了药店的便民、服务与医药科普功能,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用药用械咨询服务,满足群众知药、懂药、购好药、会用药的需求。

为进一步增强山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用药安全服务水平,鹿城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服务的新路径,以一洲医药有限公司公园路店民生药事服务站为“圆点”,分别在位于江秀村、驿头村、西坑村三个革命老区的“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设置三个“民生药事服务红色驿站”,将“6+N”红色服务延伸到山区群众,提供党史知识配送、义诊、药物咨询、24小时网络问诊、家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免费校准代办6项基本服务,并围绕山区群众需求提供消费维权、食药安全问询、临时休息、免费充电等精细化的温馨服务。

目前,三个“民生药事服务红色驿站”配备专人提供“面对面”诊疗咨询、“手把手”就诊购药服务, 建立“一人一档”实时跟踪病史记录及用药情况。依托浙江省首创24小时“互联网+电子处方”模式,实现执业医师远程诊断、开具电子处方、互联网购药、医保实时报销等服务功能。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便民服务9209次,完成送药890单,惠及群众4.3万人。

使民生药事服务红色驿站成为党群工作的宣传站、党员公益活动的工作站、安全用药的服务站。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在此定期开展“服务在驿站,有事立刻办”定向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绣花针”穿起千条线,把党的领导贯穿药事服务的全链条、各领域,夯实社会基层基础,化难题、解痛点,激活基层服务“神经末梢”。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画好市场治理“同心圆”。(朱建波 施晴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