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温州泰顺龟湖镇:“红色旅游+”打造最美红色村庄

新华网 2021-05-03 11:44:13

连日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育才小学、泰顺县妇联、浙江龟湖矿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团体陆续上千人前往龟湖镇茶坪坑党支部旧址开展红色研学、红色体验活动。“年轻一代在沉浸式的红色场景体验中,学习党史、触摸党史,在趣味的研学活动中感悟红色精神、唤起红色记忆。”泰顺县龟湖镇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龟湖镇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带动“发展美”,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盘活泰顺石特色资源、村庄旅游资源,创新“红色旅游+”模式,统筹推进红色教育基地创建、最美乡愁村建设,打造“红色旅游+体验”“红色旅游+乡愁”“红色旅游+研学”旅游产品。致力于打造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团建目的地“三地合一”的红色村庄,让红色资源、文化资源充分“活起来”。

“红色旅游+体验”提升旅游产品质量。龟湖镇依托中共霞鼎泰县泰南区委茶坪坑党支部旧址,深度挖掘红色故事,收集红色旧物,积极完成支部遗址修复工作,高质量打造红色教育基地。打造了红色展厅、红色训练场,修缮红军路、战壕、炮台等多样红色体验场景,建成了功能齐备的红色教育基地,以此为基础推出编草鞋、靶场射箭、重走红军路、红色电影、篝火晚会等多种体验活动。高质量的场景还原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群众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

“红色旅游+乡愁”推进最美乡愁村建设,投入800余万元,建设提升村庄入城口、村庄道路,完善污水管网、推进管线规整,建成百草园、百草记忆堂等景观节点,发展特色农业,全面提升村庄环境品质、乡愁品味。同步建设完善八一停车场、2A级旅游厕所、灰斗茶吧等基础配套设施,形成功能齐全的红色旅游阵地,在推广红色文化的同时大大提升了村庄旅游的环境舒适度。

“红色旅游+研学”丰富文化体验内容。开展泰顺石研学体验,推出“大师对话少年”泰顺石研磨体验等活动,让研学活动有本地味、文化味,发扬亲家乡爱国家的教育作用。建成百草研学馆,发展鱼腥草、金丝皇菊等特色效益农业,推出“挖百草、识百草、尝百草”系列体验,开展亲子研学、中小学生研学,以百草研学体验拓展红色村庄服务功能,提高基地人气值、吸引力,全面提升红色村庄建设品质。

接下来,龟湖镇依托“世界蜡都”的资源优势、“大明银都”的文旅优势、“两省三县交界”的区位优势和革命老区的红色优势,开展红色旅游系列活动,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李欣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