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驶入“智能智造”快车道

温州网 2021-05-05 10:55:14

近日,平阳县“数字赋能·智能智造”高峰论坛在浙江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召开,引导企业以“未来工厂”、产业大脑等建设为突破口,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融合应用,打造温州产业数字化样板。

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双通道开展的形式,吸引了各领域专家共同关注和探讨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和热点话题。其中,微软中国全渠道合作伙伴事业部首席顾问管虎带来了有关数字化转型方向的主题演讲,与会嘉宾就“新旧动能转换”这一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平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代表还对“数字赋能·智能智造”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

据了解,平阳县围绕“工业强县”战略,以智能制造为引领,加速实现了工业领域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加快推进了信息技术在制造业企业的全方位渗透与融合发展,有力推动了工业的转型升级。目前,该县拥有577家规上工业企业以及435亿的产值规模,有着实现数字化发展的强大基石,但产业大而不强、大而不新的问题一直存在。如何找准数字赋能的主攻方向,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引擎力量,是平阳打造数字变革高地的关键。近年来,该县创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上增加值9.07亿元,总体规模跃居全市第四,连续两年增速保持在两位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14.6%,居全市第一,上升势头强劲。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蔡玲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