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真热闹 看温州各大景区现场

浙江新闻 2021-05-05 10:23:17

根据预测数据,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出行规模和出行人数将创历史新高。那么,在这个小长假里,温州各大景区的情况如何呢?小编带你一起看现场~

五一假期,温州旅游市场迎来了一个“爆发式”增长。温州市文广旅局消息,截至5月2日,温州重点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游客102.02万人次,门票收入1981.745万元,实现旅游收入11222.55万元,同比120.28%。

温州乐园“五一”小丑嘉年华 图自:温州乐园

洞头景区活动多样精彩纷呈

小长假期间,大量外地游客纷纷以团队游、自驾游的形式涌入洞头。5月1日上午8点30分左右,洞头仙叠岩景区(含大沙岙)、半屏山景区的停车场就迎来饱和,较往年提早一个小时,洞头区随即启用了南塘集散中心,为游客进行免费换乘。管理方对所有游客进行了“行程码+健康码”检查,并安排劝导人员维护秩序,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据介绍,五一期间,洞头推出一系列颇具特色的旅游主题活动,2021小样的花园(洞头)海上花展、元觉山海艺墅首届“海岛炫彩风车节”、元觉妈祖平安节等活动精彩来袭。

此外,为迎接“五一”客流高峰,洞头仙叠岩景区(含大沙岙)、半屏山景区将实行线上分时段门票预约制度,游客需提前进行门票预约。当景区门票预约量达到核定最大承载量时,景区将停止门票预约。

元觉中屿等到你景区 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江心屿 新景点引爆人气

5月1日下午2时,市区江心屿渡轮售票处,只见入口外搭起了“S”形的围栏对游客进行分流管理。这是江心屿实施免门票政策以来的第一个“五一”假期。江心屿景区提前做好准备,采取全面线上购票、不间断往返渡运等措施,尽量缩短游客等候时间,确保景区假日安全有序运行,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这两日,景区内人流如织,美丽的风光令人流连忘返。随着最后一个区块“清辉浴光”的建设完工,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成果整体向市民亮相,这处“宋家园林”也成为新晋的游客“打卡点”。同时,江心屿还推出了“一屿江心纸上来”等主题活动,包括文化展陈、风筝DIY、古法造纸体验、纸片人打卡、民国集市、街头音乐、文创售卖等。

温州动物园

首日游客破2万人次

作为亲子游最佳目的地之一的温州动物园,五一长假期间自然也是人气火爆。园内上百种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可爱动物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海狮和鹦鹉的表演场内,几乎场场座无虚席,不时爆发出如潮的掌声。小布了解到,在长假首日,动物园迎来了约2.5万名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可能会出现的拥堵现象,方便游客停车,景山公园周边道路(雪山路、金西路等)假期期间施行如下管控:通往景山公园的雪山路、景山路允许双向通行;金西路只允许上山车辆通行;环景北路、环景南路、环景东路实行逆时针单向通行(公交车辆正常通行);若园区流量饱和,交警部门会在雪山路入口对上山车辆进行临时管制。

楠溪江景区

亲子游人气旺

永嘉楠溪江各大景点的游客主要来自周边县(市、区),其中亲子游、民宿游最受热捧。

永嘉龙湾潭 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供图

为方便游客查询和预订,楠溪江景区在公众号上温馨地提供了“智游楠溪”模式,在手机上就可以查看整个楠溪江景区有关语音导览、实景直播、实时统计、VR全景等资讯,还可以进行车位、住宿的预订。

雁荡山、十二峰景区

飞拉达悬崖攀岩成“网红”

五一期间,十二峰飞拉达户外攀岩项目试营业,与雁荡山飞拉达项目一起吸引了众多极限运动爱好者的目光。小布了解到,飞拉达保留了野外攀岩的惊险刺激,达到锻炼体能和意志的目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对攀爬者的专业技术要求,在安全有充分保障的前提下,让普通人也驰骋悬崖,会当凌绝顶,获得极大的精神享受。

十二峰飞拉达户外攀岩项目  图自:楠溪江

体验者在十二峰飞拉达铁道攀登线上,化身为“蜘蛛侠”,用四肢与地球引力抗争,在笔直的岩壁上行进,领略 “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别样风景。

瑞安各大商圈

五一假期消费节“闹热兮”

五一假期,提振消费正当时。瑞安在假期首日开启了“奋进新时代·爱尚新生活”2021瑞安市月光经济“五一”消费节,商超、餐饮、文旅、家电、家装、汽车等商家,线上线下联合,推出刷卡有礼、满额减价、扫码抢券、充值满送等多形式促销活动。

后续,瑞安将在忠义街统一规划了网红打卡点和展位,以“忠义街夜市”为主题设置标准夜摊;在瑞安港瑞前广场举办国潮美食嘉年华暨农副产品产销会,集国潮汉服、古街集市,农副产品展销于一体,绿色蔬果、健康粮油等农副产品实物展示品鉴,让消费者既能看得到,又能体验到。

忠义街 孙凛 摄

侨家乐、军旅体验、激光秀……

活动丰富 场场爆满

暮春的文成,山峦披绿,空气怡人。自然山野间,文成“侨家乐”民宿正如雨后春笋般生长起来,并被省文旅厅列为浙江三大民宿区域品牌之一。有民宿主表示,房间预订已排满至7月。小布了解到,近日《浙江日报》深读版整版刊登了《文成“侨家乐”的底气何来》一文,点赞文成发挥“海归”乡贤优势,不断为民宿注入“侨韵”的举措。据统计,在去年受疫情影响下,当地13家“侨家乐”品牌民宿全年平均入住率仍达到60%,超过浙江省平均入住率17个百分点,同时接待过夜游客6.5万人次。

图自文成新闻、文成县委办

目光转至平阳万全周垟村,五一假期,这里举行了2021年第三届温州童顽节,“五一文艺汇演”、皮划艇水乡之旅、萌宠乐园等多场活动轮番上阵,让游客着实过了把瘾。另有假期专属免费福利——在平阳拓奇军旅文化园,可以亲身体验多种火炮射击,长征火箭、红箭-8、野战炮、587山炮、火箭炮等,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军事重器近在眼前。

苍南多个沙滩迎来“开门红”,风清岛奇,沙净水碧,海阔浪缓,略带潮湿的空气仿佛把烦躁从体内统统抽走,实在是再惬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渔寮景区、炎亭景区游客接待量已达到疫情防控规定的最大承载量,于昨日启动限流管控,暂时关闭入园通道,建议游客朋友们网上预约订票,合理安排入园时间,错峰出行,尽量避开游客入园高峰时段。

图自:苍南发布

梦幻的夜间秀场在五一假期精彩来袭,夜空下,泰顺穆寨一片璀璨。阿凡达生命之树、山体激光秀、梦幻灯海、网红小长城……景区内还设置了巨多拍摄打卡点,在一片绝美灯光中,让你分分钟拍出称霸朋友圈的照片。

图自:穆寨景区

这么多好玩的去处

你准备好去哪儿了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