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利斌谈回温比赛:力争在本土赛场展现最佳实力

温州网 2021-05-05 10:16:00
2019年获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男子60公斤级冠军;2020年10月,获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资格选拔赛铜牌。
国家摔跤队队员、浙江选手
5月4日下午,丁利斌在杭州积极进行备战。    

温州网5月5日讯(记者 潘涌燚)“从接触摔跤运动开始,家乡温州可以说一直是我的福地,这次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冠军。”5月4日,国家摔跤队队员、浙江选手丁利斌提起即将到来的温州之行,显得动力十足。    

今年5月8日,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摔跤赛事——2021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摔跤项目预赛即将在温州点燃战火,这也是温州今年承办的首个国家级赛事。作为由温州本土培养、输送的顶尖摔跤选手丁利斌自然备受关注。此次,他将出战古典式摔跤比赛。

丁利斌进行力量训练。    

在采访中,丁利斌介绍说,为了此次锦标赛,这个五一假期,他一直在杭州忙着备战,进行对抗、体能、力量等方面的系统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备战,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力争在本土赛场上展现最佳状态和实力。”    

对于此次全国锦标赛能再次落户温州,他认为通过顶级赛事能够搭建起一座了解摔跤运动的桥梁,更好推动摔跤运动发展、普及和提高。同时,他相信温州美景和赛事组织工作一定会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留下深刻的印象。    

提到自己最难忘的温州记忆,丁利斌坦言,自己离开温州多年,最怀念的就是温州特色美食,像鱼饼、鸭舌、糯米饭等。   

当听到温州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刚刚完成改造提升时,丁利斌感到十分亲切。他说,自己以前在温州训练的时候,就住在市区九山体校,训练之余经常会到五马街逛一逛。“空闲的时候,我想有机会再到五马街走一走,感受下这几年温州的变化。”    

今年23岁的丁利斌2006年就读于平阳育英体校,2010年进入温州体校,2013年输送至省队,2017年进国家队,2019年获得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男子60公斤级冠军,是当时最年轻的全国冠军。2020年10月,他在温州举行的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资格选拔赛上获得铜牌。    

据了解,从5月8日开始,来自全国各地100支队伍约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齐聚,比赛分为男子自由式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和男子古典式摔跤三大项,每个跤种各10个级别,赛事为期一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