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温州网 2021-05-06 07:37:00
通过观摩考察、工作部署的形式,从独具地方特色的精品项目中品读温州精神文化力量。

  温州网讯 近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比学争先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乐清举行,通过观摩考察、工作部署的形式,从独具地方特色的精品项目中品读温州精神文化力量。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走进蒲岐镇华一文化礼堂、电光防爆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乐清市文化综合体等地,实地了解我市基层文化阵地“建管用育”情况。推进会上,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文广旅局、市文联、鹿城区、国家电网等单位亮晒“文化答卷”,围绕“精神家园 全民共享”分享经验做法。

  据了解,自2013年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县(市、区)全覆盖,先后建成农村文化礼堂3013家,建成数全省第一;积极探索建设特色文化礼堂,形成“一村一品、一堂一色”,全市呈现阵地覆盖广、群众收获多、特色品牌亮、服务功能全的特点。

  今年,我市将高点定位,以打造新时代农村文化礼堂为总要求,把文明实践和文化礼堂充分融合起来;整合资源,增强阵地建设、公共服务、服务网络等资源的聚合效应;齐全功能,加强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确保今年完成548家文化礼堂建设;提速改革,用好“宣传嘉数智大脑”,集成“场景应用”,推动系统重塑、整体智治;升级管理,变“业余管”为“专业管”,变“送文化”为“种文化”;精准服务,加强供需对接,强化数据分析,提高志愿服务组织化程度;常态运行,做到月月有主题,天天有活动;压实责任,形成“中心吹哨、部门动员、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

  据悉,今年,我市进一步深化“温宣擂台·比学争先”工作机制,通过“季度现场比学、半年督政比拼、年终述政亮绩”的形式,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勇争先、走前列。首场活动走进乐清,聚焦基层阵地建设。下一步还将继续围绕打造文化高地、道德高地等内容展开,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见习记者 林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