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千里 瑞安百名博士齐聚家乡谋发展

温州网 2021-05-06 07:37:00
为庆祝建党百年,瑞安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智汇千里 共庆百年”百名博士家乡行活动,给千年古城增添了耀眼的光芒。

  温州网讯 瑞安人的这个五一,注定是充满骄傲和自豪的。为庆祝建党百年,瑞安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智汇千里 共庆百年”百名博士家乡行活动,给千年古城增添了耀眼的光芒。

  5月2日上午9时,瑞安“百博家乡行”主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全球各地勤奋好学、努力拼搏、学有所成的瑞安百余名博士,带着眷恋和深情回到家乡,共话乡情,共谋发展。会场乡音缭绕,智慧又温暖。百博回乡,在当地产生了巨大的轰动效应。

  栽下梧桐树,就等凤来栖。“这是瑞安首次邀请众多本地博士参加的学术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通过百博回乡活动,搭建高端开放、交流合作的人才生态圈,吸引瑞籍高端人才回归、反哺家乡建设。”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介绍,希望借此机会,集聚国内外其他顶尖高层次人才、优质项目落户瑞安,为“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瑞安市领导和博士们一起,为瑞安中学校友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启动“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发展战略“揭榜挂帅”专项行动,发布“揭榜挂帅”榜单“15+15”个课题。活动还发布最新人才政策,新政覆盖了从大专生、技能人才等基础人才,到领军人才、院士等高端人才的各层次各类别人才,被称为“瑞安史上最优待的人才政策”,招才心之渴切,用情之真切。

  活动特聘何占峰、鲁育宗、陈俊、夏炜、林朝阳、叶育登等20余名瑞中知名校友为“招才大使”,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为其代表颁发聘书,勉励他们搭建海内外瑞籍优秀校友回瑞创新创业、回乡献智就业的联络渠道,引领推动更多人才为家乡牵线搭桥、在家乡投资兴业、促家乡创新转型。

  当日下午,“千年文脉·书香瑞安”文化教育发展论坛、“先进制造·战新崛起”经济发展论坛、“都市跃迁·未来之城”城市建设与治理论坛和“医疗高地·健康瑞安”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等4场论坛举行。

  来源:温州日报

  夏盈瑜 项乐茹 张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