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屿共青湖畔新现一群“纸片人”

温州网 2021-05-06 07:37:00
20组形态各异的“纸片人”立于湖畔,或独自奏琴、运动,或仰望天空,或三两成对依偎看潮起潮落,饶有趣味,成为一道点缀于绿荫碧水间的一道美丽风景。

  “五一”假期来到江心屿的游客或发现,共青湖旁出现了许多形态各异的“纸片人”——20组形态各异的“纸片人”立于湖畔,或独自奏琴、运动,或仰望天空,或三两成对依偎看潮起潮落,饶有趣味,成为一道点缀于绿荫碧水间的一道美丽风景。

  这组《纸片人》装置艺术作品展览,由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温州籍青年艺术家麦浪设计,展期从5月1日至5月30日。

  记者获悉,这个五一假期,是江心屿景区免门票开放后的首个长假,在整体向市民展示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成果的同时,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一屿江心纸上来”大型活动,唤醒市民对江心屿的美好记忆,共享发展成果。《纸片人》艺术景观展览是该大型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围绕展览,主办方还推出风筝制作、古法造纸、皮纸心灯等手作体验活动,并举办“江心十景”打卡等活动,让来岛上的游客在嬉嬉玩玩中感受到江心屿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艺术氛围。

  记者了解到,《纸片人》作品是麦浪取材于当下疫情时代的日常并与剪纸艺术相结合,以纸片为意象,以钢片为媒材的一次尝试性的创作。麦浪阐释设计理念:“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以来,人们的活动空间受到了极大挤压,生命似乎被压缩成为纸片一样单薄而又脆弱,是不堪承受还是负重前行,亦或是在纸片一般的身体中植入钢铁般坚实的内核,都取决于人们的心之所向。”在这组作品中,艺术家希望借现实之日常与艺术的日常,碰撞出一个生活如纸一般洁白轻盈的新日常。

  据了解,本次展览结束后,这组景观艺术作品还将应中意青年会和都灵Quasi Quadro艺术协会之邀到意大利展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潇潇

  实习生 詹杨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