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电网不怕台风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温州网 2021-05-06 07:57:00
该公司成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成为了今年我市及国网浙江电力系统内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获悉,在“五一”前夕召开的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上,该公司成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成为了今年我市及国网浙江电力系统内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大电网建设

  为发展注动能

  今年4月21日,220千伏经鸿变电站在瓯江口新区投入运行,这已是我市第43座建成投用的220千伏变电站。

  无独有偶,过去五年我市电网建设总投资达128.99亿元,铁塔银线架入了穷乡僻壤,解决了相当数量的结构性缺电难题,就连我省最后的“孤网镇”——南麂岛也已与成功实现与大电网联网,我市全社会用电最高负荷增长45.7%。

  截至目前,我市已拥有6座500千伏变电站、43座220千伏变电站、185座110千伏变电所,形成了以超高压为核心、220千伏双环网为骨干的强大电网。

  另有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全社会用电负荷首次突破了1000万千瓦,发展动能十足。

  数字赋能

  让电网不怕台风

  从今年3月起,包括七都岛在内的50个供电网格率先启动了“不怕台风的电网”建设,标志着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正着力打造可在台风中快速恢复供电的电网。这是该公司以数字化为核心能力,因地制宜、创新制定的一种电网发展策略。未来,这50个网格将带动我市电网全域提升,逐步构建起一张面对自然灾害“坚强可靠、高度自愈、全面感知、快速恢复”的电网。

  与此同时,过去一年该公司还以全市“城市大脑”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能源数据中心,累计接入了全市6241家企业的用电数据,实现了电力数据的全采集、全分析,可为政府部门提供能源治理的精准依据。

  另外,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还接连开发出了多款电力数字化产品,包括灾害恢复指数、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产业链指数等。其中,今年4月2日,我市分布式光伏碳资产聚合试点启动,可让电力用户的分布式光伏碳资产入驻“碳银行”,探索市场“碳交易”。

  今年4月15日,该公司发布“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指数”,以电力大数据为绿色发展赋能。

  为服务地方发展

  争当先行官

  去年11月20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职工曹辉、杨瑞军喜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这是对两名电力人的肯定,更是对该公司数千名电力职工的激励。

  为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相继开展了各类专业技能比武226次,获国家级技能比武奖项1个、省部级奖项45个,多名职工获“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浙江省电力技术能手”等称号。

  同时,该公司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五年来相继培育出了国家电网公司劳模工匠5名、省部级劳模工匠3名、温州市级劳模工匠8名,建成了1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并建成了2家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1家国家电网公司劳模工作室示范点。

  面向“十四五”,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继续激扬“实干担当、敢为天下先”的温电精神,以“走在前、作示范”的强烈担当,争当服务地方发展的先行官、能源革命的引领者,为我市居民打造更加美好的用电生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通讯员 王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