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这部剧火了 海内外温州人都开启追剧模式

温州网 2021-05-06 07:57:00
连日来,该剧的热播引发了海内外温州人的关注和热议,他们纷纷开启追剧模式,并为剧中新一代温州人在创新创业中展现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点赞。

  温州网讯 历经6年打磨,作为“温州家人”系列剧集的收官之作,5月3日晚,《温州三家人》在央视第8套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正式播出。连日来,该剧的热播引发了海内外温州人的关注和热议,他们纷纷开启追剧模式,并为剧中新一代温州人在创新创业中展现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点赞。

  内外温州人追剧

  随着5月3日晚上8点29分《温州三家人》正式播出后,各地温商都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

  合肥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感慨万分,他说:“我是温州人,在安徽合肥收看《温州三家人》,我心里特别高兴,为温州人点赞。”

  宁波市温州商会会长陈昌海说:“我是温州人,我在宁波收看《温州三家人》电视剧,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让我们共同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共同祝愿我们的温州老家,发展越来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存在时差,但《温州三家人》的开播依然引起海外温州人的收看热情。电视剧拍摄地西班牙、意大利的华侨们尤为期待,他们纷纷表示这部剧向全世界讲述了中国好故事、温州好故事,让他们格外骄傲也深受鼓舞。

  意大利罗马温州工商总会会长王小华第一时间收看了《温州三家人》,并开启了追剧模式。他说,前几天在海外的许多亲朋好友都在向他打听《温州三家人》的开播时间,大家都很想看。毕竟家乡的发展变化,是海外温州人最为关心和关注的。

  “我是意大利华侨,我现在在意大利都灵,正在观看《温州三家人》,看到了祖国的变化很大,我为家乡感到骄傲。”意大利都灵温籍华侨赵森说。

  网友给五星好评

  《温州三家人》在温州受到了年轻一代与老一辈的欢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还组织了部分学生一起观看《温州三家人》。观影后学生们表示,励志的剧情对他们以后步入社会的创业很有帮助。

  “我陪父母一起看剧,剧里主要讲温州三个创业家庭的故事,也有老一辈和新一代的思想碰撞。我父母还蛮喜欢看这部剧的,他们说会一直看下去。”90后温州市民曹女士告诉记者,她认为该剧目前还不错,美中不足的是编剧和剪辑水平有待提高。

  在豆瓣社区平台中,网友“麋了鹿”也是陪家人一起看剧,并给出了五星好评,他说:“陪我妈看,演员阵容不错。想到自己在欧洲工作时,遇见那么多温州人,都很勤劳,不容易啊。”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也因收官之作而纷纷感慨时间流逝,网友“喜欢罗狮粉的小狮子”说:“《温州三家人》是‘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了啊,小时候全家人一起看《温州一家人》的日子还历历在目,好快啊。”

  据悉,《温州三家人》从5月4日起每晚7:30播出,连播三集,预计5月15日将全部播完。该剧被列为全国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同时入围“重点扶持项目”和“深扎倾斜项目”。该剧以温州叶家、潘家、林家三个创业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了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征程上创新创业的故事。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梁盈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