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 “浙”里消费如何热起来?

2021-05-06 15:05:27

  游客在莫干山骑马徜徉。记者 吕之遥 拍友 白羽 摄

  假期气温忽上忽下,却丝毫不影响浙江百姓消费的热情。5月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根据对重点行业监测样本的数据统计,5月1日至4日,浙江商场、餐饮、住宿等重点行业销售同比增长26.95%,客流量同比增长36.27%。

  “五一”期间,记者探访杭州、宁波、湖州等地,切身感受假期“浙里”消费的热潮。

  一个商业街区假期引流34万人次

  “五一”期间,在杭州钱江新城的“十字金街”,奢侈品潮牌买手店“Luxemporium 睿锦尚品”开出了浙江的首店。市民陈伟告诉记者,这一家门店汇聚了超过400个时尚品牌,对消费者吸引力不小。他此前在北京也逛过这一品牌买手店,一直心心念念,这回终于在“家门口”逛个畅快。

  用新品牌、大品牌吸引流量,打造时尚消费集聚地,成为“十字金街”促销的撒手锏。这条集聚了万象城、平安悦坊等众多综合体的商业街区,“五一”期间又一下子吸引了约10个品牌在此开出杭州乃至浙江的首店。杭州万象城营运部主管刘继东介绍,仅万象城目前就已集聚30多个品牌首店。

  在平安悦坊,记者看到,刚开张的杭州首家M Stand咖啡店,有二三十人正排队尝鲜;来到全省唯一的大疆无人机旗舰店,无人机自动飞行演示、大疆飞行模拟等科技演示区,许多年轻的消费者正在体验各式黑科技装置;移步至杭州首个奥迪新能源城市展厅,人们在这里零距离体验奥迪最前沿的电动车产品。

  推广经理吴磊杰告诉记者,靠着“首店经济”拉动,这个小长假,平安悦坊销售额同比增长67%,客流量同比增长超43%。

  据统计,这个小长假,“十字金街”的万象城、来福士、平安悦坊三大综合体实现销售额8662万元,同比增长54%;客流量达34万人次,同比增长22%。杭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做强“首店经济”是杭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路径;借着“五一”消费热潮,不少商业街区都努力擦亮这一金字招牌。

  一家4S店两天卖出60台新能源汽车

  浙江各地车市延续了清明假期的火爆场景。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传统燃油汽车,不少品牌都迎来了明显的销售增长,许多网红款车型更是出现“抢购”现象。

  5月1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宁波市江北区的一家五菱汽车4S店。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已经接待了3批预约看车的顾客。其中,市民张辉从进店看车到下单订购,不到10分钟就买下了一款宏光MINIEV。

  “这可是网红车型,价格便宜不说,外形还拉风。”张辉告诉记者,他买的是续航120公里、带空调的配置,价格3.28万元;如果不要空调,价格还可以便宜4000元。来购车之前,张辉已经在网上查了不少资料,选中了这款连续几个月夺得新能源汽车“销冠”的车型。

  据统计,仅假期前两天,这家门店就销售宏光MINIEV60多台。

  在杭州,新能源汽车品牌蔚来的4S店同样迎来流量与销售量“双丰收”。据统计,该店假期总预订量达92台,销售额超4215万元,同比增长441%和281.5%。包括蔚来在内,省商务厅在杭州的6家汽车销售监测样本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达6278.6万元,同比增长90.37%。

  传统汽车品牌也铆足劲大力促销。记者在走访宁波市鄞州区潘火街道“汽车一条街”时发现,多家品牌4S店推出“团购会”“限时抢购”等各类活动,前来看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宁波常隆雷克萨斯4S店销售经理刘宇涵介绍,假期前4天他们共销售36台汽车。

  一个网红村每天吸引逾2000人入住

  “五一”假期,让景区旅游和餐饮消费迎来“井喷”。

  据监测统计,西湖景区内,5767家样本企业假期实现营业额1.57亿元,同比增长50.5%。其中,“楼外楼”作为知名的杭帮菜品牌,节日期间营业额和客流量分别同比增长164.3%和161.5%。

  浙江不少美丽乡村也成为“网红打卡地”。在德清莫干山镇仙潭村,假期里平均每天迎来超过1200辆自驾车。假期前3天,仙潭村平均每天吸引游客四五千人,超过2000人入住。全村180多家民宿、农家乐爆满,一房难求。

  截至5月5日,德清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超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02亿元。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德清在做好促进假期旅游消费工作的同时,不忘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要求民宿、酒店、农家乐等市场主体负责人做好健康码检查、体温检测等日常疫情防控措施。

  乡村旅游、特色餐饮火遍全省。以临安、淳安和建德三地为例,相关样本企业营业额分别增长99.8%、54.9%和46.0%。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