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好险!九旬老人不慎落水 竹竿成“救命神器”

好险!九旬老人不慎落水 竹竿成“救命神器”

温州网 2021-05-07 08:15:00
近日,市民章明正和朋友在瓯海区新桥二组团28幢附近河域钓鱼,忽然听到一阵呼救声。

温州网讯  “救命啊,救命!”近日,市民章明正和朋友在瓯海区新桥二组团28幢附近河域钓鱼,忽然听到一阵呼救声。

章明回忆,事情发生在4月21日晚,当时他听到呼救声后迅速赶往现场,仅仅10秒钟时间,落水老人已经漂出去3米多远。情况危急,他当机立断,拿起岸边一根4米长的竹竿,与朋友合力将落水老人拉上岸。

“这条竹竿是我放在这儿的,还有救生圈,就是担心有人失足落水。这里放竹竿已有五年了,被人拿走了,我就补上,已经补了四五根,万一出事这东西能救命。”章明说,他不会游泳,十几年前曾不顾生命危险下水救起落水者,那次经历让他心有余悸。此后,他特地在河边摆放了救生圈和竹竿以备不时之需。

老人救上来以后,浑身湿透,章明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老人披上,并好声安慰。老人神志有点模糊,对于自己从哪里来,家里人在哪都不清楚。

随后,章明报了警。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联系上老人家属。据老人家属介绍,老人已经92岁了,神志不太清楚,独自出来买冰糖。

据了解,章明今年60岁,去年创立了温州市“护瓯水 保生态”志愿服务队,专门从事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工作。章明说:“我是一个老顽童,最喜欢钓鱼,对水的感情很深,所以经常自发组织水生态保护行动。现在温州河流的水质越来越好,下水游泳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但市民要注意安全。”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