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督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温州网 2021-05-07 10:29:00
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让市民安全度假。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5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大若岩镇陶公洞、野鸽公园等景区督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让市民安全度假。

在陶公洞景点入口,王彩莲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应急处置,以及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在了解到进出游客都需排队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及佩戴口罩、登记身份信息后,王彩莲强调,景区流动人口比较多,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松懈,对游客要做好耐心细致的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加强值班巡查力量,落实消防、用电、旅游设施安全监管,精准细致做好各项服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和游客的安全。

在野鸽公园,由于游客较多,安保人员正认真地开展交通疏导和疫情防控工作,王彩莲叮嘱负责人,景区要做到有序接待、有序排队、有序入园、有序游览,人流量较多时要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时错峰旅游。

王彩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继续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五一期间,游客人数成倍增加,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岗位安全责任,健全安全应急预案,提高景区服务质量,保证游客既要玩得开心,又要玩得安全;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安全检查,加强沟通配合,全力保障旅游安全,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作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