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林霞调研区公安分局:凝聚全警力量 开创公安新局面

温州网 2021-05-07 10:30:00
5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林霞带队前往区公安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现场
汇报会现场
林霞参加会议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记者 余佩遥 陈鑫)5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林霞带队前往区公安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调研活动。区领导吴志安、黄伟等参加活动。

会前,林霞一行前往霓屿通道中心、区公安分局等地,调研区公安治安缉查大队和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等运行情况。

在区公安分局,林霞一行观摩了特警演练,参演特警队员们警容严整、斗志昂扬,按照统一指令迅速进入演练环节。各个方阵依次进行了分列式、警棍盾牌术、警体拳等科目演练,充分体现了公安队伍精湛的实战能力和饱满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观摩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阵阵掌声。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伟汇报了全区公安工作情况。据悉,今年以来,我区公安队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护航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严厉打击阻扰工程项目推进、妨碍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道路交通“双月双保”整治行动、严打电诈、盗窃等突出违法犯罪成效明显;深化“雪亮工程”,扎实推进智安工程建设,擦亮“海上枫桥”警务品牌,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借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查自纠各类队伍问题,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形象和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

听取汇报后,林霞充分肯定了全区公安工作,她指出,洞头的公安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洞头的公安队伍能征善战、值得信赖,为全区公共安全、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要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障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做好公安工作,林霞要求,要强化政治定力,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做好公安工作事关社会安危和人民幸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坚定政治方向作为首要标准,要绝对忠诚讲政治,服务大局促发展,面对群众优服务。要突出主责主业,在平安建设上开创新局面。维护平安是公安工作的主业主责。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稳定第一责任”的意识,切实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捍卫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全力扫黑除恶,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推进治理创新,在执法能力上实现新提升。要着力完善防控体系,提升法治水平,推进源头化解,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始终做到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要坚持全面过硬,在锻造铁军上取得新成效。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以及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纪律最严明、管理最严格、执行最严肃的铁军队伍。

林霞强调,公安机关维稳压力繁重,广大干警长期奋战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支持公安工作、真情厚爱关怀民警,加大对公安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力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地激发公安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责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公安机关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凝聚全警力量,不断开创全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