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精准对标查漏补短 全力打赢“保卫”攻坚战

温州网 2021-05-07 11:19:00
各级各部门要将国卫复审迎检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最好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水平迎接卫生城市复审,确保交出高分答卷,以良好的卫生环境和整洁的城市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国卫复审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上望、安阳,实地督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麻胜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国卫复审迎检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最好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水平迎接卫生城市复审,确保交出高分答卷,以良好的卫生环境和整洁的城市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在2017年获评国家卫生城市之后,我市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抓整治、优管理、提素质,特别今年还建立国卫复审迎检网格化结对共建和志愿服务机制,营造管常态、抓长效浓厚氛围。

农贸市场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麻胜聪非常关注。麻胜聪一行首先来到上望雅儒临时菜市场,仔细察看菜市场卫生状况及周边环境卫生。市场外,有人正在维持群众停车秩序;市场内,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环境卫生情况。麻胜聪指出,农贸市场是创建巩固的重点区域,要进一步加大市场内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监管力度,改善市场和周边环境卫生状况。

随后,麻胜聪一行走进安阳街道华都大酒店对面小巷,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情况。安阳街道坚持高位推动、精准施策,组建了国卫复审迎检协调工作群、执法协调工作群。麻胜聪指出,安阳街道要力量再加强、标准再提高、举措再细化,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整治,推动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

麻胜聪强调,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环境卫生领域最高荣誉,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做好国卫复审迎检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应势之举、提升城市品质活力的迫切之需,全市上下要全员发动、全力攻坚、全速冲刺,全力打好国卫复审迎检攻坚战、决胜战,并以此为契机,大幅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和卫生健康水平。要紧盯民生改善,聚焦百姓反映强烈、需要整改的重点问题,真正实现创建惠民利民;紧盯创卫标准,对照题目做文章,迅速查缺补漏;紧盯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抓整治,一个一个去攻克;紧盯责任落实,坚持到边到底,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整改全到位。(严小章 吴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