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党群连心·我为 群众办实事”五大行动
2021-05-07 19:0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份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切实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成效,以红色服务暖人心。

  一、开展在职党员“进村社亮身份、联群众优服务”行动。

  (一)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妇女联合会在灵昆街道繁灵街开展儿童教育保护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等形式向往来群众宣传“女童保护”防性侵等有关法律政策,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组宣部党支部连续组织两场“瓯江口企业普工用工需求座谈会”,旨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着力打造瓯江口招工用工服务品牌,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同时为求职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招聘信息。

  (三)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在灵昆街道举办建党百周年暨“五一劳动节”政务服务零距离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指导群众办事流程、解读相关政策条例等多种互动形式,让群众了解不见面代办服务平台、“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行政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基层延伸改革所带来的便利。

  (四)城市管理局党支部、瓯江口垃圾分类办公室在温州市白鹭洲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向群众讲解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要求,并传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知识。

  (五)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联合温州吾是义工队、泰顺县杨帆义工队结伴同行赴泰顺东溪翁山开展爱心助学助老活动。上午为泰顺东溪小学和翁山小学送去助学金、慰问品,下午志愿者们到孤寡老人陈允昌家中,送上慰问品并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六)灵昆街道班子成员带头亮身份、听民意,通过走村入户,街访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研究解决住房、基础设施建设、文体娱乐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目前已收集农村机耕路数量不足、村民文化业余生活不丰富等13个民生问题。街道目前已解决12个问题,剩余1个问题正与在建单位协商解决中。接下来,街道将深化“点亮微心愿”机制,推动在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政策宣传、基层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群干群联系。

  (七)灵霓派出所到浙江新博工地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期间,民警向工地管理人员和工人剖析了近期各类新型网络诈骗的形式,并讲授了相关防范技巧。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工人防范诈骗意识,共筑防范诈骗的安全防线。

  • 开展村社“为民服务暖人心、为民解难展风采”行动

  集聚区灵昆街道各村党组织结合“红色星期天”活动,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志愿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如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卫生环境面貌,沙塘村党总支组织党员携带扫把、畚斗等清洁工具,沿着浦下路及官河港路开展道路卫生大清理活动。另一方面各村重点排摸困难群众、年老党员,深化助困帮扶工作。如九村村两委排摸发现村民林云去年因交通事故致双手骨头断裂,右手肌肉萎缩,今年4月又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现因家庭困难无力进行后续治疗。为帮助其顺利渡过难关,村两委第一时间为其捐款2000元,并安排妇女主任及网格员后续不定期上门开展义务家务、助其对接有关商业保险理赔事宜。

  三、开展两新党组织“暖心筑家”行动

  (一)灵昆街道成立两新组织党建专项工作组,选派干部与企业结对帮扶,同时全面开展两新组织困难需求大起底、难题大排查工作,摸清企业经营、企业职工居住、职工食堂等急难愁盼“关键小事”。目前已收集到企业经营地址变更、员工电瓶车充电不便等相关问题三件,现由街道牵头,问题均已解决。后续街道将以党建为抓手,促进两新党组织为企业职工谋福利、解难题,切实提升支部在企业中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二)瓯江口两新组织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哪来到公司生产车间现场,了解车间员工的工作情况,关心员工生活及家庭情况,并为5月份生日的员工,送上一份生日消费劵以及“生日快乐”的暖心问候。李哪书记介绍,这是公司党支部一直在做的事情,今年更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更加细化了一些措施,比如帮助职工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生病就医、安排老人来温的困难,让每一位金马职工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

  四、开展“红管家·微实事”行动

  新灵景园党员、业委会成员、物业三方一同对小区窨井盖进行了统一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及时更换,保障了群众的居住安全。

  • 开展“党群服务进小区”行动

  灵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党建联盟单位灵昆卫生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新灵景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附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诊疗等服务,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