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初心如磐 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在温举行

温州网 2021-05-08 07:49:06

  温州网讯 刘英手绘《浙东南路线图本》及“憎与爱”手稿、瞿秋白《文件处置办法》手稿、陈为人起草的《开籍必读》……一件件红色档案珍品诉说着一个个初心如磐的革命故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昨天上午,由国家档案局推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主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在温州市档案馆开展。

  长江三角洲,不仅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谱写出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这些事迹大多记载于革命历史档案中,珍藏于长三角三省一市的档案部门。

  此次珍品展是三省一市档案部门首次跨区域联合展示红色档案珍品,精选长三角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大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据悉,“红色档案珍品展”将陆续在长三角24家档案馆展出,借此展览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区域国家重点档案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水平,以红色文化融合力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温州是继上海市、浙江省档案馆之后在地市级档案馆开展,本次在温展览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市档案馆共同协办,展期6个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实习生 詹杨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