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足球小将备战全国残运会

温州网 2021-05-08 08:08:00
“希望你们能代表温州,代表浙江,保持好状态,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浙江争光,为温州争光。”

  温州网讯 “希望你们能代表温州,代表浙江,保持好状态,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浙江争光,为温州争光。”5月7日,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来到市区九山体育场,慰问在此集训,即将于本月24日,出征第11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浙江聋人足球队全体队员、教练及工作人员,给他们送去牛奶等营养品,鼓励队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当天由于天气和场地原因,浙江聋人足球队的队员们正在做体能训练,在教练手语无声的指令下,队员们做起了平板支撑。主教练宋立业介绍,目前代表浙江出征残运会男子足球比赛项目有队友18名,其中11名是温州籍运动员,其余是从全国、浙江省选拔引入的,年龄最大的队员今年40岁,年龄小的17岁,虽然是业余足球队,但是队友平均球龄都有10余年,最长的踢球20年了。

  球队自去年年底开始集训备战残运会,至今已经训练近半年时间,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也有的是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教练宋立业也是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他之前带领学校聋人足球队取得全国残疾人足球赛事的冠军,因此在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和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以温州聋人足球队为基础,组建了浙江聋人足球队,代表浙江参加残运会。

  宋立业表示,聋人足球队更讲究默契和配合,因为听力存在障碍,很难临场做出调整,所以平时训练很重要,既要培养出队员之间的默契和信任,又要熟悉各种战术和打法。在正式比赛时,往往队员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明白彼此的意思。此次他们代表浙江征战残运会,市残联的慰问鼓励和社会的关注,给予队员们很大的支持和信心,全队信心满满。

  据悉,本次残运会男子足球项目有10余支省级队伍参赛角逐,这也是浙江省首次组建聋人足球队参赛,作为传控型技巧取胜的浙江聋人足球队竞争力很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