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优机制创品牌 答好“扁平化”改革这道必答题

温州网 2021-05-08 10:11:00
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基层治理“扁平化”探索,加快完善社区运行机制,尽快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奋力答好这道改革必答题。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5月7日下午,龙港市基层治理(社区运行)改革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基层治理“扁平化”探索,加快完善社区运行机制,尽快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奋力答好这道改革必答题。市领导潘健、黄贤满、叶小剑、薛志豪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社区联合党委和相关部门作了发言。据了解,3月12日,我市召开深化“扁平化”基层治理改革推进会,撤销片区党工委,成立26个社区联合党委。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运行,部门下沉人员、社区两委、专职社工等全面入驻社区,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多元联动,组团服务,加快实现社区直接管理、网格直接处置、服务直接落地、信息直接应用、矛盾直接解决,做到服务更贴近、响应更及时、处置更高效,进一步解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短板问题。

郑建忠指出,通过两个月的实践检验,各社区联合党委运行良好、管理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开展,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上下要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基层治理“扁平化”探索进程,完善社区联合党委、联勤工作站、综合服务中心“三位一体”架构,不断整合基层治理力量,以良性运转、详实数据、生动案例为支撑,形成可看可学的基层治理龙港模式。

郑建忠要求,要狠抓落实,加快完善社区运行机制,迅速开展基层联勤巡查和日常网格巡查,抓紧梳理社区问题直通车和“社区吹哨、部门报道”制度,以清单化、可量化的具体任务,构筑“扁平化”闭环管理;要聚焦任务,尽快提升社区治理效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开展解难题办实事专项活动,以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区环境整治推动龙港环境革命,以平安建设筑牢改革发展之基,以重点项目和征迁攻坚加快城市建设。

郑建忠强调,龙港“扁平化”基层治理改革正处于建章立制、互相磨合、流程再造的关键期,各社区联合党委要认真领会改革精神要义,按照扁平高效、闭环管理的要求,积极探索、主动上前,发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广泛参与,打造社区服务品牌,多出创新经验成果,为龙港基层治理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邓雨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