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 铭初心 瓯江口管委会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温州网 2021-05-08 12:21: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瓯江口管委会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4月28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海涵以《传承红色根脉 砥砺初心前行》为题,组织所在党支部党员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宣讲中,林海涵从“致敬历史、牢记使命,在回首过去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动力和活力”、“始于初心、融于血脉,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党和事业蓬勃发展”、“顶层引导、宣传示范、让保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方面内容,对党的奋斗历程、先进经验进行了总结,同时将党史教育和管委会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站位高远、深入浅出,有力推动瓯江口党史教育浓厚氛围营造。会议指出,各党员、干部聚焦“四个汲取”,做到“三个把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求、以全面、系统思维,把握新发展理念、以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姿态,把握重点工作实效。会议强调,各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全力以赴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要责任层层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压紧压实压到位。要凝聚各方力量。必须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大力开展协作,形成整体合力。要拓展工作载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探索为现实服务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在创新宣传方法、运用现代传媒上要下功夫。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加强学习,同时要把工作实践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努力培养优秀人才。(宋时拓)

4月26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组织资规与投促联合党支部中心全体党员,对《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重要内容开展宣讲。在宣讲会上,谢作雄分别从“深入理解浙江‘三个地’的重要地位”、“深入领悟‘八八战略’的重大历史意义”、“本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美好回忆”、“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寄语”、“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带领班子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提出并落实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会议强调,瓯江口作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主平台,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对瓯江口的殷殷重托,学好用好“八八战略”这一宝贵财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八八战略”的精神实质内化为推动瓯江口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夏建杨)

4月15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组织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主题宣讲会,宣讲了《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重要内容。在宣讲会上, 周舟着重宣讲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任职期间提出的“八八战略”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重要思想,重温了习总书记对温州以及瓯江口的嘱托,明确了当前瓯江口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任务。会议指出,在党员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立前瞻性、系统性思维,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效果突出。(吴一然)

4月12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组织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宣讲中,胡宁统重点围绕“什么是底线思维方法”、“科学运用底线思维方法,要善于化劣为优、整体观照、防控风险”等内容进行宣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思维方法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得突出学习重点,强调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谋划和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等具体实践中的重要意义。会议指出,要深化对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研究和运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会议强调,要处理好“短”和“长”的关系,做到转化劣势与增强优势同向发力;要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做到聚焦重点与全面发展协同共进;要处理好“存”和“增”的关系,做到化解风险与防范风险统筹兼顾。(黄士杰)

4月26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在住建局党支部开展关于“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一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陈峰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战略思维方法的探索与实践生动地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把握战略趋势、抢抓战略机遇: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二是明确战略定位、笃定战略方向: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三是发挥战略优势、筹谋战略部署:扬长补短,善作善成,四是凸显战略重点、推进战略实施:一项一项地分解,一件一件地落实。会议指出,要深入领悟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探索和实践的思维方法,并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去,为瓯江口探索发展、先行先试贡献力量。(潘良焕)

4月26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组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许生坚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为主题,对《问答》重要意义进行宣讲,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问答》作为重要辅助读物,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会议强调,《问答》精心筛选出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100个热点问题,用问和答的形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力求问的鲜明、答的精准,进而阐明正是这一思想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发展,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实现大跨越。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问答》,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姜瑞)

4月26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崇波利用夜学时间组织应急生态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张崇波以“奋斗百年路,实现中国梦”主题,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光明的使者与幸福的源泉”、“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刻领悟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聚焦环境信访查处、环境执法监管、环评项目审批等,主动跟进、靠前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环境诉求,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和获得感。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在学习中强化党性锤炼、强化使命担当、强化能力提升,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蓄强大力量。要紧盯当前大气污染、五水共治等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加力、深度发力,全面、系统、彻底推进环境问题整改,以央督为契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陈祖新)

3月23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以《学党史强党性•敢担当争先进》为题组织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民警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宣讲中,周辉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意义”、“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取胜之钥”、“深刻把握公安的发展历史”、“深切履行公安的职责使命”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就全力做好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会议指出,全区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立足于人民公安的职责任务,谋划如何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要把学习党史与“两个维护”相结合,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学习党史与“护航发展”相结合,确保护航平稳有力;要把学习党史与“初心使命”相结合,践行服务为民宗旨;要把学习党史与“公平正义”相结合,确保群众幸福满意;要把学习党史与“清正廉洁”相结合,确保锻造公安铁军。(马晨练)

4月30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金宏斌以《在学党史中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所在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金宏斌委员从“坚持思想建党,思想教育从严”、“纯洁党的队伍,干部管理从严”、“坚持民主集中制,党内政治生活从严”、“培育优良作风,改进作风从严”、“健全法纪,惩治腐败从严”五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从严治党在我党发展各个时期的创新实践和重要影响。会议指出,从党的历史发展来看,从严治党是党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从党史中汲取从严治党的经验与智慧,对于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形成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独特政治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应该庆幸能够赶上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成为百年党史的亲历者、践行者。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优良作风、精神谱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成果与市委中心工作、瓯江口重点工作成效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蒋冰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