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数据看温州活力 五一假期游客量同比疫前增加2倍多

温州网 2021-05-10 07:48:00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温州市的游客接待量有大幅上涨,同比去年上升106.38%,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200.33%。

  温州网讯 前天,数据智能服务商每日互动云合数据发布了《2021年温州“五一”假期出行报告》,详细解读这个“五一小长假”温州所展现出来的新看点、新活力。

  交通:温州南站峰值达近14.6万人

  每日互动云合数据通过人口统计分析平台——“人口数盘”显示,2021年五一期间,温州重要交通枢纽的人流高达138万人,同比去年新增107.4%,相较2019年同期上升87.78%。其中,温州南站单日人流峰值达14.6万人,温州龙湾机场国际机场单日人流峰值达8.9万人。(注:枢纽客流指发送或到达旅客)温州市流入总数同比去年上升32.87%,流出总数同比去年上升38.99%。

  五一期间,温州市流入总数近36万人,其中5月1日当天人数达峰值近11万人,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2.87%,较2019年同期增长28.22%。温州市流出总数近45万人,增长变化趋势与2019年大致相同,在五月一日达峰值近11.0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38.99%,较2019年同期增长18.88%。

  目的地:台州成温州人首选

  从2021年五一期间温州外来十大客源地洞察分析发现,来自台州市的外来访客占比为16.24%,排名第一,客源城市主要集中在杭州市、丽水市、福建宁德市和金华市。

  从2021年五一期间温州人出行十大目的地的洞察可见,温州人出行大多集中在浙江省内的毗邻城市,分别是台州市(占比14.85%)、丽水市(占比11.75%)、杭州市(占比7.72%)和金华市(占比7.51%)。

  温州则迎来更多25-34岁的青年访客人群。

  景区:景山公园列温州热门景区第一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温州市的游客接待量有大幅上涨,同比去年上升106.38%,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200.33%。从温州市热门景区排名来看,景山公园(含温州动物园)、温州科技园、温州梦多多小镇研学基地、南雁荡山、江心屿、楠溪江等都是温州亲子游最佳目的地之一。其中景山公园(含温州动物园)成为温州热门景区排名第一占比27.07%,在首日也是突破2万余人。

  五一期间,我市为游客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和提供游客便利出行的举措,如致敬建党100周年温州科技馆推出了一心向党的学习特色活动,江心屿推出“一屿江心纸上来”主题活动,楠溪江景区在公众号上提供了“智游楠溪”模式,十二峰飞拉达户外攀岩项目试营业,与雁荡山飞拉达项目成为众多极限运动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进一步推动了雁荡山、江心屿、楠溪江成为五一期间温州热门景区之一。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张君珑 记者 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