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健身房联网打擂台 温州掀全民健身新浪潮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5-10 08:02:00
在健身房里的跑步机上跑步,竟然能和温州全市各地的人联网比赛,并且实时显示自己的名次,这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在健身房里的跑步机上跑步,竟然能和温州全市各地的人联网比赛,并且实时显示自己的名次,这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太刺激了,比户外的现场比赛还有意思。”5月8日晚,温州市民老周就参加了这样一场云比赛。

  为更好的提高全民健身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展示温州百姓健身房的建设成果,当晚,温州市首届百姓健身房网络对抗赛在平阳举行。这次比赛在平阳体育馆设置主会场,在温州各地的10家百姓健身房设置分会场。400多名温州市民在各地的会场联网竞赛,竞赛项目设有跑步机五公里竞速赛、男子三公里椭圆机赛、女子三公里椭圆机赛等。

  “跑步的时候,可以看到前10名的成绩和自己的成绩。为了提高成绩,动力更足了。”老周分享自己的亲身体验。据了解,比赛场景还进行了云直播。

  2017年,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落地温州以后,温州市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聚焦就近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百姓健身房”。

  通过四年的建设与发展,“百姓健身房”成为群众网红健身地,经验被全国全省推广,是温州体育的一张金名片。在打造“百姓健身房”的工作上,平阳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平阳建成的温州市首个配置2.0版智能化城市百姓健身房,是国内首家利用大数据技术实时分析并汇总锻炼人数、设施利用率、运动健身效果综合评价等数据的智慧百姓健身房。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甘凌峰 通讯员 周建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